成都
成都搜狐焦点网 > 成都新房 > 新闻中心

建议收藏:2017新婚姻法 离婚时5种房产分割规则

2017-08-09 08:15:26 来源: 搜狐焦点网

夫妻离婚时,除了孩子的抚养权,还有什么最重要?当然是财产分割了,其中,房产是所占比重大,是必争之地。以往财产和债务都是平分,自新政出台后,分割准则有了变化,对于离婚房产的分割5项细则,快来看看2017新婚姻法怎么说!

1、夫妻双方其中一方在婚前已经付清全部房 款,并获得房产证的,或婚后一方父母赠送给自己的孩子,并未公证说明赠送给夫妻双方的,属个人财产,离婚时对方无权要求分割。

2、房产由夫妻双方在婚后共同出资购买,且在婚姻存续期内获得房产证的,属于夫妻共同财产,无论房产证上写的是双方的名字还是其中一方的名字,都应该合法分割。房子价值按离婚时市价估计,不由买房时房价来定。若离婚时涉及房屋贷款尚未还清,则需要将尚未归还的贷款部分扣除,由得房方独自偿还剩余的贷款。(点击屏幕上方头像,即可咨询专业律师)

3、夫妻其中一方在婚前支付部分房款,婚后由夫妻双方共同还贷,在婚姻存续期内取得房产证的情况现在比较多,这种情况认为房屋不是完全的夫妻共同财产,房产证的取得时间并不影响财产的权属划分。也就是说,婚前支付的部分属于个人财产,婚后共同还贷的部分属于共同财产,分割时按婚前婚后出资比例,参照市价而定。

4、未过户的二手房或继承房,这类在离婚时还没有

过户的房子,不属于夫妻共同财产。二手房未过户则涉及案外第三人,在离婚时不予分割,继承房未过户则还属于其中一方父母的财产,离婚后过户属于个人财产。(点击屏幕上方头像,即可咨询专业律师)

5、夫妻双方没有所有权的房子,这类房子包括子女名下的房子和公租房之类只有使用权的房子。子女名下的房产属于子女个人,在夫妻双方离婚时,不予分割;而公租房不属于任何私人所有,夫妻离婚时也是无权分割的。

按照新婚姻法,并不是房产证上没你的名字就分不到房子,也不是所有婚后所得的房子你都有权分割,大家要仔细分辨房屋性质。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新川印

新川印

32000元/㎡

高新区

查看详情
世茂云璟

世茂云璟

价格待定

郫都

查看详情
招商新川臻境

招商新川臻境

35000元/㎡

高新区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