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
成都搜狐焦点网 > 成都新房 > 新闻中心

调查:北上广人才外流明显 成都最受青睐

2017-07-22 00:02:00 来源: 搜狐焦点网

北、上、广等传统一线城市对人才的吸引力正逐渐下降,最近因“新落户政策”闻名全国的成都成为年轻人才的优选城市之一。你想知道哪些行业最受人才青睐?哪些行业跳槽频频么?

20日,成都商报记者从中国较大的实名制职场社交平台脉脉获悉,其发布的《中国职业数据白皮书夏季号》调查显示,成都、苏州、武汉成为继北、上、广等最受年轻人青睐的城市;而27岁左右的年轻人才成为前往这些城市掘金的主力军。

“逃离”北上广主要人群25~29岁

调查显示,从北上广“出逃”到这些城市去发展的人才,其共性是:拥有5年以上的工作经历,追求较高的生活品质,希望城市宜居且有更好的职业发展。

调查显示,过去一年间,从传统一线城市去往这些城市发展的人群中,主力军为25~29岁的年轻人,占到移居人数的45.9%;其次是20~24岁,占比22.0%;排在第三的年龄段是30~34岁,占比21.3%。

相比之下,35岁以上再选择逃离传统一线城市的人群总体较少,这些人大都有了更多的积淀,工作和生活上都形成了固定的圈子和资源,并且大多组建了家庭,放弃的成本较高。具体而言,35~39岁离开一线城市的人数,只占出逃总人数的7.5%;40~44岁,占比2.1%;45岁以上,占比1.2%。

值得注意的是,27岁选择离开北上广深杭,去二线城市的人数最多,达到811人,占比10.9%。

省会城市受“出逃族”欢迎

调查显示,成都、苏州、武汉、天津、南京、郑州、西安、合肥和厦门,成为“出逃族”离开北上广深杭后,实际去往的9大热门城市。

除了日渐完善的基础设施和生活配套,好公司同样是“出逃族”选择去这些城市所关注的焦点。资料显示,中国平安、百度、苏宁、中铁、新美大、富士康、同程旅游、华为、京东、宜信、中软国际、滴滴等公司,是人们最终选择最多的就业公司。同时,这些公司都有共同的特点,即在这些城市也有分公司。

一位受访者表示“虽然这些城市不如北京等传统一线城市的工资水平,但消费水平也没有那么高,生活压力也没那么大。”

来源:成都商报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新川印

新川印

34500元/㎡

高新区

查看详情
鸿山翡翠府

鸿山翡翠府

35000元/㎡

锦江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