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
成都搜狐焦点网 > 成都新房 > 新闻中心

首次破万!上半年四川人均可支配收入达10463元!

2017-07-18 07:41:07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昨日,国家统计局四川调查总队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全省居民收入消费稳定增长,增速高于全国水平,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0463元,同比增长9.2%。这也是四川半年人均可支配收入首次突破万元大关。此外,上半年居民人均生活消费支出7297元,同比增长10.1%。
  收入方面,上半年,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6409元,增长9.3%。“转移收入和财产收入增速强劲是农民收入增长的重要原因。”国家统计局四川调查总队相关负责人介绍,脱贫攻坚力度持续加大,各类财政扶持资金涌入农村的同时也带动了大量社会资本“下乡”。在一项针对农村畜牧业发展的专项调查中发现,11个县就有837家工商资本企业介入畜牧业,超过8成为社会资本投资。
  上半年,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5502元,增长8.3%。除工资外,经营性收入、财产收入、转移收入三项增势良好。其中,财产收入增速较去年同期加快5.3个百分点,贡献率提高5.1个百分点。
  消费方面,上半年全体居民人均生活消费支出7297元,同比增长10.1%。农村居民人均生活消费支出4692元,增长12.3%,城镇居民人均生活消费支出10534元,增长8.2%。
  此外,上半年四川居民消费价格(CPI)同比上涨1.4%,总体涨幅温和。与历史同期数据相比,继续运行在底部区域。食品与非食品价格走势出现分化,其中食品价格同比下跌3.9%,拉动CPI总指数下跌0.8个百分点。
  下一步经济走势如何?一组数据也释放出信心。6月,四川企业综合预期指数为53.6%,环比上升0.1个百分点。上述负责人表示,“这也表明全省各类企业总体发展信心稳定,第三季度稳中向好态势可期。”

(来源:天府早报)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新川印

新川印

32000元/㎡

高新区

查看详情
鸿山翡翠府

鸿山翡翠府

35000元/㎡

锦江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