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
成都搜狐焦点网 > 成都新房 > 新闻中心

成都房贷利率较高上浮20% 未来能否继续买房

2017-06-16 08:52:27 来源: 搜狐焦点网

“现在,首套房贷款利率除工商银行执行基准利率(4.9%)外,与我们公司有合作的其他银行首套房贷款利率普遍上浮了5%—10%,各家银行二套房贷款利率也有所上浮。”成都链家地产一工作人员告诉四川日报记者,进入6月份以来,多家银行都调整了房贷利率执行政策,但房贷利率上浮成为一大趋势。

房贷利率从去年较低执行8折到现在较高上浮20%,“先抑后扬”背后释放出怎样的信号?

首套房贷“齐步涨” 较低执行基准利率

“个人首套房贷款利率在基准基础上再上浮10%,以5年期以上贷款利率计算,上浮后的贷款利率为5.39%。”民生银行相关人士表示,这是6月5日起执行的较新政策,虽然从目前来看,这一政策的实施对民生银行业务扩展有影响,但在更多银行调整利率政策之后,受影响的程度将会随之降低。

“工商银行目前首套房贷款利率还是执行基准利率,而其他银行基本上都不执行这个政策了。”安信二手房中介公司的周女士说,估计这个政策随时都有可能调整,利率上调是一种趋势,前几天中信银行还在执行基准利率,现在已经取消了。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目前成都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依然是5年(含)以下2.75%;5年以上为3.25%。但成都范围内各家银行的房贷利率政策都有所收紧,利率执行政策也有所不同,不仅一手房、二手房的贷款利率有所区别,消费者的个人收入状况等也是决定贷款利率多少的因素。

“目前首套房贷款利率涨幅在5%—10%。”招商银行成都某支行一名信贷负责人说,“虽然首套房贷款利率有所上调,但也不一定能够贷到款,如果消费者购买的是二手房,贷款利率还会上涨,而二套房贷款利率也会有所上浮,如首套房贷款利率上浮10%,那么二套房贷款利率就要上浮20%左右。”

不仅利率上调 而且银行可能不放贷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不是所有的消费者买房都能办理按揭贷款,在目前政策下,以下情况银行会直接拒绝给你贷款。

比如消费者无房但名下有两笔贷款,一笔结清一笔未结清,或者有两笔以上贷款,一笔未结清者,农行、建行和成都银行都会拒贷;两笔以上贷款有两笔以上未结清者,所有银行都拒贷。名下有一套房,但名下一笔贷款未结清且不能提供为同一套房屋者,除中信银行外,其他银行都拒贷;名下有两笔贷款,一笔结清一笔未结清,且能提供为同一套房屋者,中行、农行、建行和成都银行都选择拒贷;名下两笔以上贷款均已结清者,除中行拒贷外,其他银行都可以贷;两笔、两笔以上贷款未结清者,所有银行都拒贷。此外,在成都限购区域,名下有两套及两套以上房产者,所有银行都选择拒绝办理按揭贷款:无贷款记录;一笔贷款已结清;一笔贷款未结清;两笔及两笔以上贷款均已结清;两笔贷款一笔结清一笔未结清……总之,在目前这种政策下,只要名下有两套及两套以上房产者,银行就不会再办理按揭贷款。

据融360的数据显示,5月份全国533家银行中,提供9折以下优惠利率的银行有12家,较上月减少30家,占比2.25%。其中8家银行提供8.5折优惠利率,1家银行提供8.2折优惠利率,1家银行提供8.8折优惠利率,2家银行提供8.9折优惠利率。此外,104家银行提供9折优惠利率,较4月减少170家银行,5月共有132家银行提供9.5折优惠利率,较上月新增4家;244家银行执行基准利率,较上月增加174家银行。

利率“先抑后扬” 未来能否继续买房

“此轮房价上涨与银行的房贷利率变化有一定的关系。”成都朗基地产执行董事蔡凌云说,目前无论首套、二套房贷款利率的上调,都是宏观政策调控的手段之一。提高房贷利率不仅是银行“在商言商”,从调控房价的角度来看,这有助于改变炒房的收益预期,有助于行业健康发展,虽然对购房者来说增加了购房成本,但对整个行业来说,意义非凡。

“中央对楼市定调‘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直接强调了房子的居住属性,就是要遏制以炒房为目的的投机需求。”专业人士李绍华说,房贷利率政策是影响房价变化的重要因素,一般存在这样的关系:利率上升,房价会下降;利率下降,房价会上升。另外,当利率下降时,各种抵押贷款将大规模进入房地产市场;消费者按揭买房的年成本主要是银行抵押贷款的利息。因此,房贷利率上调,对市场的影响要大于其他因素。

“房贷利率‘先抑后扬’,看似增加了购房者的成本,但对于有直接需求的消费者来说是一种长远的利益保护。”四川精华房产副总阮鹏飞说,利率上涨会直接打击“炒房者”,这样一来就会放缓楼市销售速度,商家定价期望也会随之降低,对刚需消费者来说虽然增加了利息付出,但是房屋总价降低可以有所弥补,“一加一减”就给市场预留了空间,再加上目前成都房价整体水平低于国内同等实力的城市,在限购政策的影响下,房价暴涨的几率几乎不存在了,这就为想在成都安家置业的消费者创造了机会。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新川印

新川印

34500元/㎡

高新区

查看详情
鸿山翡翠府

鸿山翡翠府

35000元/㎡

锦江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