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
成都搜狐焦点网 > 成都新房 > 新闻中心

金科股份发布战略纲要: 2020年冲刺2000亿!

2017-06-15 10:03:55 来源: 搜狐焦点网

金科股份(000656)最近动作频频。在产生新一届董事会后,排名前列个大动作是发布战略纲要,这一次,金科股份董事会成员对金科股份未来发展计划认知异常默契:全票通过。 

6月14日晚间19点40分,金科股份发布《金科股份:发展战略规划纲要》(以下简称:《纲要》):在2017年~2020年期间,公司计划各年度力争实现签约销售金额分别约500亿元、800亿元、1100亿元、1500亿元,并力争向2020年冲击2000亿元目标奋斗。

除了定千亿目标,合作与并购也是金科此次战略的重大变化。

为什么要发出这份《战略纲要》?金科股份称,新一届董事会为更好推进公司发展,结合公司现阶段实际情况,全面优化和梳理了公司的发展战略和目标,为保证重大信息披露的公平性,公平对待所有投资者,确保上市公司信息披露合规性,金科并进行了相关风险的提示,称该规划系根据公司现阶段情况制定,不构成对投资者的任何承诺。

此外,实施期间,不排除结合宏观环境、产业政策、市场形势、经营管理等内外部情况变化,对规划内容进行必要的优化调整。

这还不能简单理解为“金科秀肌肉”,从5月份董事会改选之后,金科的企业战略忽然加速。

销售金额2年后上1000亿

金科计划的年度销售金额如下:

在2017年~2020年期间,公司计划各年度力争实现签约销售金额分别约500亿元、800亿元、1100亿元、1500亿元,并力争向2020年冲击2000亿元目标奋斗。

按照这个时间节点,两年后,即2019年,金科将进入千亿俱乐部。同时,每年的销售额增长率将分别达到60%、37.5%、36.3%、25%。

2016年,全国共有131家房地产企业跻身百亿军团,销售总额共计5.7万亿元。其中恒大、万科、碧桂园、保利、中海、绿城、华润、绿地、万达,融创、华夏幸福、金地等12家房企的年度销售额超千亿元。

金科在2016年年报中披露,2017年力争实现地产销售400亿的目标。显然,这一目标,与金科以前制定的标有较大的提升。

要当合作与并购王

要实现这样的目标,金科的路径之一是:合作并购。

2016年,全国知名的并购王名单里,有着恒大、万科等,金科不在其中。这份战略规划透露出,2017年,金科将成为并购大军一员。

具体合作模式包括:

在核心一二线城市,以公司层级的股权收购,项目层级的参股合作、联合拿地等方式积极获取项目,加速城市进入或加大公司在城市的市场占有率;

在中心城市,通过收并购、合资合作等方式扩大项目获取的数量和渠道。

对未进入的区域,通过与当地龙头企业建立战略联盟的方式,建立进入区域市场的通道;

在优质的三四线城市积极参与招拍挂,并利用公司在产品、开发、销售和资金上的专业优势,通过收并购、合资合作、小股操盘、管理输出等多种方式建立与土地方、资本方的合作机制,通过品牌、技术输出,扩大开发规模和品牌影响力。

合作模式主要为一家房企先期拿地,再引入另一家房企或多家房企合作开发并销售,该模式如今成为主流。

今年3月,华宇&旭辉宣布深度合作,而南岸区的项目铂悦澜庭则是华宇&东原&旭辉三家合作。金科在蔡家的部分项目,合作方为旭辉。

今年1月份至今,重庆已有7个合作开发的项目,均为全新项目,包括金科、金辉、融创、蓝光、旭辉、华宇、碧桂园等。

新董事会契合度增强

还有一个细节值得深思:战略纲要是「全票通过」。

2016年定增实施以来,融创在二级市场不断增持金科股票,双方在股权争夺上非常激烈。而这份战略的全票通过,似乎为股权之争暂时画上句号,至少目前来看,双方在金科未来的发展战略上,已达成一致,契合度也在增强。

一个背景是:5月24日,金科换届董事会成立,经历了和融创的股权大战之后,黄红云对把握金科控制权更加胸有成竹。

考验金科负债率和现金流

作为资金密集型的行业,房地产企业负债率普遍偏高。 金科的这份纲要,意在讲究扩张的速度和规模,这对企业的负债率和现金流提出挑战。

金科提出了9大风险:政策变化风险、宏观经济、行业周期性波动的风险 、市场竞争的风险 、土地价格波动的风险 、项目开发风险 、经营管理风险 、资产负债率较高的风险 、开发成本支出较大的风险 、其他不确定因素。 

金科股份人士表示,管理层在制定《纲要》时,就已经考虑到了上述不利因素。从10多年的房地产走势上看,短期调控,并不能改变房地产行业长期向好的趋势,因此,金科股份对实现千亿目标有足够的信心。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新川印

新川印

32000元/㎡

高新区

查看详情
世茂云璟

世茂云璟

价格待定

郫都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