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
成都搜狐焦点网 > 成都新房 > 新闻中心

世界排名前列"造楼机"系统轰动第十六届四川住博会

2017-05-18 15:18:42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世界建筑史上的奇迹正在中国上演!卓达绿建研发的世界排名前列“造楼机”体系将彻底改变人类建筑发展轨迹,是真正让美日德等发达国家服气的神器,是真正的中国自主知识产权!这对于卓达集团而言,才刚刚开始——卓达填补世界少有,将一个接着一个。

在卓达集团你将看到这样的场景:建设于固废场的生产线通过挖掘、破碎、筛分、传输等设备组合,将固废精细化处理成板材生产所需的各种粒度;然后源源不断输送至板材制造厂,制作成各种颜色及图案的墙体板材;随后自动进入建筑部品总成组装生产线,与轻钢龙骨进行摆位和加固连接,完成轻钢框架墙体的组装以及厨房、卫生间、楼梯、阳台等总成组装生产;紧接着,所有部品通过自动化、智能化、移动式装配工厂进行快速、高精度的现场组装作业——100米高的33层精装修住宅楼,按照每天一层的速度飞速建造,4个月后连同地下室一并交付使用,直接拎包入住。

卓达绿建再次以纵横天下的技术实力,开创了固废原料制备、建筑板材制备、建筑部品制备、建筑智能装配的四合一联合制造体系,再一次占据了世界装配式建筑科技制高点。

卓达绿色装配式建筑四合一“造楼机”生产体系,请点击观看

没有粉尘飞扬,成方的砖渣、混凝土块、煤矸石等固废材料在轰鸣的机器声中被吞噬,经过先进技术处理,在机器的另一端即可制造出精品、优质住宅。

这就是卓达绿建较新技术成果——世界高级的“四合一”联合工厂体系“造楼机”。

5月16日,在四川成都举行的2017第十六届中国四川住房和城乡建设博览会(以下简称“住博会”)上,卓达绿建“造楼机”的排名前列亮相立即引起了各方关注。行业权威人士认为,其代表了世界较先进的低碳节能整体房屋解决方案,集中展示了卓达新材绿色建筑系统与工业化技术成果,必将引领低碳住宅产业化革命,推动全球建筑建造技术的全面革新。

卓达集团副总裁谭步勇接受多家媒体的联合采访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卓达“造楼机”体系可以将建筑垃圾、煤矸石等不可降解的固废材料经过破碎、筛分处理成各种粒度,然后在板材制造厂制作成各种颜色及图案的墙体板材,在完成轻钢龙骨及厨房、卫生间等总成组装生产后,通过自动化、移动式装配式工厂进行快速现场组装作业,即可生产出精品、优质住宅。整个过程就像变魔术一样,实现了固废原料制备、建筑板材制备、建筑部品制备、建筑智能装配的“四合一”联合制造体系,从生产线一端进入从另一端生成,将固废化腐朽为神奇,成为可以拎包入住的高品质房屋。

“这不仅是建筑建造方式的变革,对于破解长期困扰我国的固废利用更有重大意义。”卓达集团副总裁谭步勇表示,中国每年约130亿平方米、建筑与装修市场总额25万亿元的城乡建筑市场规模正在持续增长,但随着城市升级改造,城镇化进程加快,建筑垃圾、工业固废呈现剧增趋势,造成了环境破坏和大量资金的浪费。

四川广播电视台对卓达绿色装配式建筑科技成果予以报道

据统计,我国建筑垃圾存量每年以15.5亿吨速度连续增长,煤矸石积存量远超50亿吨,并且还在以每年1亿吨新排放量持续增长,但固废资源化利用率不到5%,垃圾固废围城、堆山、填河、污染环境、占用耕地情况严重,处理固废刻不容缓。

卓达集团研发的“造楼机”将固废资源化利用与住宅产业化相结合,在煤矸石等固废堆放区域建设原料制备工厂,直接生产绿色装配式建筑墙体原料,将污染区变成生产区,在大宗固废综合利用、绿色装配式建筑体系领域取得突破性技术优势。

“大宗固废资源化利用刻不容缓,发展装修一体化装配式建筑一举多得,卓达‘造楼机’具有示范意义。”权威住建专家表示,卓达新型建材和绿色装配式建筑生产实现了全产业链绿色化、规模化集成体系,颠覆传统建材、建筑生产方式,具备少有的产业优势,值得在全国推广应用。

卓达绿建开创了固废原料制备、建筑板材制备、建筑部品制备、建筑智能装配的四合一联合制造体系

而卓达“造楼机”的建造速度更是让行业震惊。

“一栋百米的33层高楼,传统建筑连同装修需要3年到3年半。如果使用卓达移动式产业化‘造楼机’,只需要4个月的时间,并且一步完成精装修,可以直接拎包入住。”谭步勇表示,卓达在全世界范围内拥有比任何一种建筑材料、建筑方式都更快、更好、更坚固、更便宜的新型建筑产品,形成了从材料、工艺、装备等到终端建筑产品的增量型产业,是建筑生产方式的替代性变革。

“造楼机”是卓达绿建较新技术的集大成者,除此之外,卓达集团在实施科技创新方面也取得杰出成就。截至目前,卓达集团已经主持编写四项国家标准,并向国家知识产权局提交专利13000多项,成为国内外建材和建筑领域名副其实的“专利之王”。

卓达绿建南方总公司总裁李萌山介绍卓达绿色装配式建筑墙体构造和工艺

卓达“造楼机”同样让参展商惊奇不已,共计数千人次造访卓达展位。一位多年从事建筑行业的企业高管参观后说:“无论是从眼前利益还是长远发展来看,卓达绿色装配式建筑产业都将会是未来建筑行业的风向标。”他看好卓达已经构建的新型材料到复合墙体再到整体房屋的绿色建筑全产业链体系,相信必将为行业整体发展带来新机遇,并愿与卓达集团展开合作,实现互利共赢。

“卓达不仅是装配式建筑领域的参与者,更是领航者。”一位参观了卓达绿建的住建部专家表示,卓达绿色装配式建筑不仅实现了材料上完全替代水泥,更对建造工艺进行了颠覆性的变革,施工速度更快、建筑更环保、成本更低。卓达绿色装配式建筑的前瞻性与发展前景不言而喻,必将吸引更多政企寻求合作。

前来卓达绿建展位参观咨询的客商络绎不绝

中国四川住房和城乡建设博览会经过15年发展,已经成为继北京、上海、广州后西部地区较大的建筑类综合性国际博览会。“卓达绿建参加本次展会,既是展现最高端的科技,也是搭建合作平台,共享研发成果。”谭步勇表示,愿意与更多的地方政府、企业、机构开展合作,紧抓国家大力发展装配式建筑的政策机遇,乘势而上,共同推动国家住宅产业化大发展。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新川印

新川印

32000元/㎡

高新区

查看详情
鸿山翡翠府

鸿山翡翠府

35000元/㎡

锦江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