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
成都搜狐焦点网 > 成都新房 > 新闻中心

成都地铁4号线二期即将开通 温江将首次通地铁

2017-05-11 09:11:56 来源: 搜狐焦点网

5月10日,记者从成都轨道集团获悉,4号线二期以“具备开通条件”的较高标准评价,通过试运营基本条件专家评审。

5月7日至10日,受成都市交委的委托,成都地铁(微博)4号线二期试运营基本条件评审会在蓉举行。会议邀请了25名来自上海、广州、深圳、武汉、天津、宁波、南宁、青岛等城市的轨道交通专家对成都地铁4号线二期试运营基本条件进行评审。

经过四天的紧张评审,4号线二期顺利通过试运营基本条件专家评审,并获得专家组“具备开通条件”的较高标准评价。同时,专家组对4号线二期建设、筹备成绩表示了高度认可,认为其技术质量条件、运营筹备及综合联调水平在全国轨道交通行业中均属于较高水平。

新闻多一点:

距4号线二期开通还有这几步要走

一条地铁线路从线网规划、建设规划、前期迁改、土建施工、机电安装、系统建设、综合联调、空载试运营,到最后面向市民正式开通试运营,根据每个城市地质条件不同,通常需要4—5年的时间。尽管4号线二期通过试运营基本条件专家评审,不过按照相关规定,通过专家评审后,线路开通还有整改、验收、申请开通等一系列复杂且繁琐的工作要做。

一、整改

待专家评审结束后,成都轨道集团将结合评审专家提出的意见及建议进行相应的整改。确保在正式开通前,所有问题的高质量完善。

二、申请开通

整改完成并获得专家复查认可后,成都轨道集团才能向市交委(微博)申请开通,市交委再向市政府提交新线开通申请,由市政府批复最终的新线开通时间。而这期间,地铁筹备人员将再次对设备进行测试,并按照开通试运营的标准对客服设备设施、票务系统进行投用,以确保正式开通试运营后车站客运组织工作的高效、平稳、有序。

待市政府批复后,由市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对社会公布开通时间。

温江将首次通地铁

成都地铁4号线是沿成都市东西客运走廊布设的轨道交通骨干线路。二期在一期基础上,向东延伸连接龙泉十陵组团,向西延伸连接温江组团,共21.4公里,设有14座车站。其中,东延线起于一期工程终点万年场站,向东依次为槐树店站、来龙站、十陵站、成都大学(微博)站、明蜀王陵站、西河站;西延线起于一期工程起点非遗博览园站,向西依次为马厂坝站、凤凰大街站、涌泉站、光华公园站、南熏大道站、凤溪河站、杨柳河站、万盛站。

根据国家相关规定,新的轨道交通线路正式开通前需进行为期3个月的空载试运行,完成相关系统、设备的测试、调试与验证,以确保正式开通后的行车安全可靠。

(来源:四川在线)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新川印

新川印

34500元/㎡

高新区

查看详情
世茂云璟

世茂云璟

价格待定

郫都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