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
成都搜狐焦点网 > 成都新房 > 新闻中心

成都二手房新政实施满月 交易额惊人

2017-03-16 19:19:49 来源: 搜狐焦点网

如何保障二手房交易和过户过程中资金的安全?为了规范市场秩序,消除买卖双方种种顾虑,保障存量房交易双方的合法权益,成都市房管局去年底出台《关于我市开展存量房交易资金监管服务工作的通知》,该新政于今年2月3日起正式施行。

如今,新政已执行满月。今日,成都商报记者从工行、农行等试点银行获悉,一个月来,到这两家银行开立监管账户买卖二手房的客户明显增加,交易额已达数亿元。

(图据网络)

买卖二手房都需在银行开监管账户

小刘在九眼桥的一家链家门店上班,最近这段比较忙,经常加班到晚上10点左右。“房管局出了新政,我们内部流程也更加细化,交易一套房比原来复杂多了”,小刘说道。成都商报记者获悉,小刘口中的这个“新政”,就是从今年2月3日起在成都试点施行的存量房交易资金监管,新政核心就是为保障买卖双方合法权益,在交易存量房时需要在确定的试点银行开立监管账户。

如今,新政已执行了一个月,效果究竟如何呢?今日,链家相关负责人向成都商报记者表示,从2月3日房管局实施交易资金监管以来,目前链家已有上千单办理了这项业务,通过链家已经有上亿元的首付款处于监管状态。

对于这项新政,该负责人很赞同,“我们坚决配合,并带领客户高效便捷地办理完监管”。据称,这次试点的新政将推动整个业向着更加良性方向发展,对链家,对二手房行业都会是一次历史性的改革。为了配合这次的政策,链家内部也作出了调整,包括强化内部宣导,最迟在3月内对成都旗下800多家门店的员工进行资金监管流程和操作细则的培训,“培训后还要通关考试”,并配合房管局和银行不断优化流程,提升办理效率。

另外一家中小中介公司的相关人士表示,这次新政对中小中介影响不大,因为在政策调整前,客户资金也是不会过他们公司的手,直接由买家转给卖家。据称,现在只是多了一次资金监管,对买卖双方是一种保护。

开户数明显上涨 交易资金额达数亿元

“新政实施一个月来,到农行申请开立监管账户,办理资金监管业务的市民逐日增多,截至目前,累计办理存量房资金监管业务1020笔,累计监管交易资金2.52亿元。”今日,农行四川省分行相关部门负责人向成都商报记者证实,成都市房管局的存量房交易资金监管新政,确实刺激了该行这项业务的发展。

据介绍,从2月3日新政以来,农行四川省分行就通过成都商报、自有微信公众服务号等平台向广大市民积极宣传普及存量房交易资金监管的功用,把“资金监管到农行,给交易上把安全锁”的服务理念传递给所有客户,一个月来,累计交易资金已达2.52亿元。

该负责人表示,新政有利于去中介化,破除交易信任壁垒,便民减负降低交易成本。据称,为配合政策执行,该行对来农行申请办理的客户提供全程免费服务,待条件成熟后,服务网点将扩展到其它地区。

交易明显上升的还有工行。今日,工行四川省分行营业部相关部门负责人也证实,新政实施一个月来,交易规模稳步提升。据称,为配合新政的实施,该行采取了如下举措:

一、在成都市房管局大厅设立二手房交易资金监管业务服务专柜,为客户提供专属服务;

二、全面开放五城区和高新区165个网点,方便客户就近办理;

三、为客户提供一系列丰富的贷款产品。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新川印

新川印

34500元/㎡

高新区

查看详情
鸿山翡翠府

鸿山翡翠府

35000元/㎡

锦江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