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
成都搜狐焦点网 > 成都新房 > 新闻中心

揭秘!看成都如何奋力建设国家中心城市

2017-03-15 08:58:25 来源: 搜狐焦点网

国家中心城市,是居于国家战略要津、体现国家意志、肩负国家使命、引领区域发展、跻身国际竞争领域、代表国家形象的特大型都市。

去年5月,经国务院同意,《成渝城市群发展规划》正式发布,将成都定位为“国家中心城市”。至此,成都成为继北京、天津、上海、广州、重庆之后的第6个“国家中心城市”。

那么,成都该如何建设国家中心城市?

2017全国“两会”旗舰,中外媒体记者也对中国西部这座正飞速发展的城市非常感兴趣,“如果有机会,我们希望去成都采访,报到成都怎样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现在,我们已经迫不及待想要挖掘成都加速腾飞的诀窍。”

成都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具体而言,主要任务是建设“四中心一枢纽”,这将是一次城市综合实力的全面跃升!

成都要提升参与国际分工协作和带动区域协同发展的能力,打造全国重要的先进制造业中心和服务业核心城市。

加快发展先进制造业

提升发展现代服务业

优化发展都市现代农业

大力发展新经济

成都要急速融入全球科技创新体系,大力推进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建设国家创新型城市和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区域创新创业中心。

建立一批世界一流大学、科研机构、创新企业。突出抓好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成都科学城建设和“创业天府”行动计划,持续办好菁蓉汇、创交会。

深入推进政产学研用协同创新和军民融合创新

深入推进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

深入推进成都科学城建设

深入推进“创业天府”行动计划

深入推进政策支撑、双创孵化、开放合作、成果转化四大平台建设

截止目前,成都创新创业服务平台“创业天府·菁蓉汇”围绕互联网+、智能制造、现代服务业、电子商务、电子信息、生物医药、文化创意等产业领域共开展两百余场。

成都要全面提升城市文化影响力和文化产业竞争力,建设世界文化名城。

打造国际非遗节、诗圣文化节。大力发展文创产业和音乐产业。加快推进城市音乐厅及音乐坊、露天音乐广场、奥体中心、杜甫千诗碑等重大项目建设。

大力繁荣文化事业

大力发展文创产业

切实强化文化遗产保护

持续扩大文化交流

加强对内、对外双向开放,全面提升国际交往便利度和交流合作紧密度,打造内陆开放型高地和国家门户城市,建设国际化大都市。

以建设自贸区和实施“蓉欧+”战略为抓手。吸引更多国际商业机构和跨国企业来蓉发展。高水平建设国际合作园区。争取设立更多驻蓉领事机构,发展更多国际友城,申办更多有影响的赛事活动。

全面建设自贸试验区

不断提高经济合作水平

加快拓展对外交流合作

大力推动区域协同发展

全面提升对外交通、通信互联互通水平,建设高级国际空港枢纽、国际铁路枢纽、高铁枢纽、高速公路枢纽和区域通信枢纽城市。

加快天府国际机场建设和双流国际机场扩能改造

加快构建“148”高铁交通圈

完善“三环十三射”高速路网

深化港口合作

建设轨道交通大都市区……

深入推进“蓉欧+”战略

打造国家高铁和区域告诉公路枢纽城市

加快完善市域交通体系

在加快完成“四中心一枢纽”的任务中,成都还将着力推进绿色低碳发展,加快建设美丽中国典范城市;深化重点领域改革,加快建设较具活力城市;持续保障改善民生,加快建设健康幸福城市……

成都正按照一个目标、五维支撑、七大任务的“157”总体思路,砥砺前行,朝着国家中心城市的目标加快迈进!

(本文来源:成都购房者俱乐部)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新川印

新川印

32000元/㎡

高新区

查看详情
世茂云璟

世茂云璟

价格待定

郫都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