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
成都搜狐焦点网 > 成都新房 > 新闻中心

2017成都交通有这些大动作 全国人民都羡慕

2017-03-14 09:02:45 来源: 搜狐焦点网

西成高铁


西城高铁开工建设晚半年的四川段正在铺轨,预计今年4月实现轨通,年内就可以开通运营了!

西成高铁要翻越秦岭、大巴山,全长509.4公里,通车后将成为成都向北出川的一大快速通道。

西成高铁设计时速250公里,想象一下,从成都出发,3个多小时飙西安,8个多小时就到北京。一路有说有笑,去和这历史与现代交融的城市碰撞火花。

早上在绵阳江油吃米粉,下午到西安看兵马俑、大雁塔,晚上再回成都吃顿火锅……朝夕风景更迭,不要太美!

到西安的这段旅程单人票价220元左右,少买只口红,少去聚一次餐不就省下路费了~

交通的便利,给旅行的魅力又增添了一份多姿与多彩。今年成都的交通正在全面开挂,大大缩短旅途时间,一起来看看吧~

成昆铁路复线


这条成昆铁路复线分为成都至峨眉段、峨眉至米易段、米易至攀枝花段、永仁至广通段,以及广通至昆明段。

目前这条风光无限的铁路线正在紧锣密鼓建设,预计2020年全线通车,到时成都到西昌只要2个半小时!邛海、醉虾、烤肉……激荡着澎湃的心。

成贵高铁

成贵高铁被誉为“世界排名前列条山区高速铁路”,预计2018年建成通车,到时成都到贵阳只需要3个半小时。

截至3月5日,位于毕节市境内的13标段隧道掘进累计达19020.7米,隧道完成率达94%。该标段的8座隧道,已贯通6座,仅剩2座高难度隧道正在施工。

成兰铁路平安隧道


2月16日,西南地区最长的铁路隧道——成(都)兰(州)铁路平安隧道全线贯通,这一段在阿坝州茂县境内。

成兰铁路途径广汉、什邡、绵竹、绵阳、茂县、九寨沟等,预计2020年建成,到时成都大约2小时到九寨沟,4小时飙兰州~

成都-西宁铁路

西宁,是青海东部的一颗明珠,寓意着“西陲安宁”。今年,成都到西宁的铁路将开工建设,不用再去宝鸡绕了。

预计要花六年的时间修建,届时坐火车5小时可以到西宁,看石峡清风、金娥晓日,去塔尔寺看醉心的壁画和堆绣。

西昌至丽江有望建高铁

目前计划在西昌和丽江之间修建一条铁路,或可直接接入正在修建的成昆复线,把邛海、泸沽湖、丽江等一并串连起来。

一旦顺利实施建设,咱们以后从成都到丽江的时间从17小时减短到4小时!上午你从成都出发,下午就在丽江的古镇里寻觅一段悠长的韵味。

雅康高速

雅康高速串连起雅安与跑马溜溜的康定城,2月28日,雅康高速喇叭河特长隧道右线安全贯通。

戴着安全帽的工人们正在加班加点赶工,力争提前1年通车。

预计,雅安至泸定段今年将竣工通车。2018年底,雅康高速将全线贯通。成都4小时飙康定的日子即将到来。

成安渝高速

图源:四川在线

川渝好像总在比较,但是总抵不过川渝一家亲,这条成安渝高速,是成都重庆之间距离最短、最便捷的公路通道。

成安渝高速剩余路段(二绕至绕城段)约21公里,将有望在今年上半年实现通车。成都2.5小时飙拢重庆,之巴适~

成宜高速



厉害的是,成宜高速全线双向六车道,设计时速120公里/小时,是成都至各市州道路最宽、标准较高的高速公路。

成都向南出川,这又是一条便捷的通道,今年将开工修建,预计2020年底建成通车。照这个时速设计,很有可能成都2个半小时飙宜宾!

乐西高速

成都到西昌再增一条高速,乐西高速将很好的缓解交通压力。

成都人到攀西耍更加方便,今年将开工建设,设计速度80公里/小时,预计较快2021年建成。

国际机场建设


2017年,双流机场将开始改扩建工程,新建3个停机坪,新增50个机位。同时还将对T2航站楼G指廊向北扩建约3000平方米,增加3个远机位登机口。

位于简阳的天府国际机场也在加紧建设,一期工程将建设3条跑道和航站楼,并配套有空港经济区,一张有力的航空网正在铺开,预计2019年基本建成,2020年投入使用。

地铁4号线二期


今年1月,地铁4号线二期工程空载运行启动仪式在杨柳河站举行。试运行有3个月,这趟东到龙泉,西到温江的地铁预计今年上半年就可以开通了!

地铁10号线一期



地铁10号线一期是一条机场专线,3月1日,这条地铁线已全线“电通”,从太平园出发到双流机场只需要15分钟,不用再辗转于各条拥堵的地面交通中了!

地铁7号线也已经轨通

地铁7号线已经正式轨通,这条备受期待的环线地铁穿梭于二、三环之间,预计9月进行线路空载试运行、年底开通试运营。

2017的成都愈加光彩四溢,更加便捷的交通正向我们靠近。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新川印

新川印

32000元/㎡

高新区

查看详情
世茂云璟

世茂云璟

价格待定

郫都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