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
成都搜狐焦点网 > 成都新房 > 新闻中心

成都三环路"环城大公园"4月将亮相!全长52公里

2017-03-09 08:53:35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者:周琴 廖凯平

(原标题:全长52公里 “环城大公园”下月亮相)

三环路绿化景观打造已全面启动,4月前,除受桥区影响的点位外,其余点位将全部完成

天府早报记者周琴 实习生廖凯平

成都市今年较大的绿化项目——三环路扩能提升工程正在如火如荼地建设之中,建设过程备受市民关注。昨日,天府早报记者来到三环路扩能提升工程三标段进行现场打探。成都交投集团路桥经管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三环路绿化景观打造已在今年2月启动。按照计划,4月前,除受桥区影响的点位外,其余点位的工程要全部完成。届时,全长52公里、两侧绿化带达50米的三环路将全新亮相,相当于给市民提供一个52公里长的‘环城大公园’。”

(图片来源: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

林荫步道 三环路两侧绿化带将达50米

作为三环路扩能提升工程中重要内容的绿化工程,究竟会给三环路带来怎样的变化呢?据成都交投集团路桥经管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在提升景观生态功能方面,三环路将按照“乔木修枝、灌丛清理、植草覆绿、增花添彩”的原则,保护和提升现有全线绿化景观,形成“疏林草坪”,呈现“花重锦官城”,努力打造“最美三环路”;同时还绿地于民,打造“林荫步道”,让市民可以徜徉林间。“三环路绿化景观打造已在今年2月启动。按照计划,4月前,除受桥区影响的点位外,其余点位的工程要全部完成。届时,全长52公里、两侧绿化带达50米的三环路将全新亮相,相当于给市民提供一个52公里长的‘环城大公园’。”上述负责人说。

现场打探 车道、人行道都由绿化带隔开

实施提升的三环路两侧绿化带会呈现出怎样模样?昨日,天府早报记者到三环路进行了一番打探。

由中建三局承建的成都市三环路扩能提升工程三标段示范段已完成。“目前项目已全面展开施工作业,包括树木移栽修理、绿化景观提升、人行绿道施工和非机动车道施工。”中建三局集团有限公司三环路项目部有关负责人介绍。

天府早报记者在示范段现场看到,以前杂乱的树林经过清理后变得整洁有序,阳光透过修剪过的树木铺洒在人行步道两边的青草地上,让人心旷神怡。辅道外侧原人行道已经变了模样,灰白的预制构件整齐铺装在上面,形成了大约3米宽的非机动车道。机动车道、非机动车道和人行道都通过改造后的绿化带分隔开来,实现“机非分离”。

(图片来源: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

(来源:天府早报)

(欢迎加入买房实话群2群 Q群号:609188069)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新川印

新川印

32000元/㎡

高新区

查看详情
世茂云璟

世茂云璟

价格待定

郫都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