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
成都搜狐焦点网 > 成都新房 > 新闻中心

成都轨道交通6号线一二期 2019年1月全线洞通

2017-03-02 10:40:24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者:黄尚斐

昨日上午,成都最长全地下轨道交通线路6号线一、二期首台盾构机——侯家桥站至梓潼宫站区间左线盾构机,比计划提前37天在侯家桥站下井,由此拉开了6号线一、二期盾构施工的序幕。

连接郫都区与高新区

6号线一、二期北起郫都区望丛祠站,途经高新西区、金牛区、成华区、锦江区南至高新区观东路站,呈南北走向,主要串联郫都区、犀浦片区、欢乐谷—华侨城片区、沙湾片区、一环核心区、三官堂片区、琉璃场片区、金融城以及天府新城片区。

“6号线作为成都地铁开建以来最长的全地下线路,将投入42台盾构机,创成都地铁单线新纪录。6号线主要穿越主城区,大多位于城市主干道或交通密集的重要道路,沿线建筑密集、交通繁忙。全线共3处下穿高铁、1处下穿府河、多处下穿市政立交与下穿隧道,施工布置困难。”成都轨道集团有关负责人告诉成都晚报记者,6号线换乘车站占到车站总数的50%,换乘形式多样、类型复杂,实施难度较大。“19座换乘车站与已开通运营的1、2、3、4号线、正在建设的5、7、8、9号线及规划线路都存在换乘关系,换乘形式有叠岛同站台换乘、T形岛换乘、通道换乘等。”为确保盾构机顺利穿越既有线,拟在6号线盾构施工中引入“克泥效”新工法。

土方开挖15天即见底

6号线侯家桥站是6号线一、二期工程首开站点之一。“侯家桥站各项进度均领跑成都地铁6号线一、二期工程:排名前列个打围、排名前列个进行围护桩施工、排名前列个进行深基坑开挖和主体结构施工、排名前列个盾构机下井始发。”成都轨道集团有关负责人表示,为确保进度,对车站建设进度的各项指标“逗硬”,土方开挖15天即见底,盾构机提前37天下井。

据了解,为确保2019年1月全线洞通节点目标的实现,成都轨道集团对6号线盾构工作进行梳理,围绕盾构机始发、过站、接收,综合考虑各车站周边环境条件和施工工筹,充分进行盾构工筹方案比选,优化调整盾构工筹。6号线金石路站至三色路站区间,考虑到原金融中心东站原构筑物拆迁工期的不确定性,为把因拆迁造成的工期风险降低,在该区间增加两台盾构机,使该区段盾构区间工期提前5个月。

6号线一、二期工程是成都中心城(楼盘详情 图库 网友点评)区南北向的填充线,也是地铁1号线的辅助线,是成都地铁成网的关键一环,与5号线一起成为成都地铁网络的“任督二脉”。6号线开通后,将缓解老城区南北向交通压力,加强北部郫都区、中心城区、南部高新区及天府新区之间的交通联系。(来源:成都晚报)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新川印

新川印

34500元/㎡

高新区

查看详情
鸿山翡翠府

鸿山翡翠府

35000元/㎡

锦江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