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
成都搜狐焦点网 > 成都新房 > 新闻中心

成都将构建"148"高铁交通圈

2017-02-19 08:36:35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者:辜波

昨日,成都商报记者从成都市规划设计研究院了解到,该院编制的《成都市综合交通体系规划(2016-2030)》已于1月12日获得市政府批复。按照该规划,我市明确提出将打造“高铁枢纽城市”,构建“148”高铁交通圈,即以成都为中心,1小时、4小时、8小时分别可以抵达全国各个主要城市的高铁网络。

根据规划,我市新一轮轨道交通线网规划达到2450公里,批复的远景线网由46条线路组成,包括23条普线,17条快线,3条既有市域铁路线,1条市域内控制线路(简阳线),2条市域外线路18-1号线(资阳线),39号(眉山)线延伸线,总长约2450公里。

按照该规划,我市轨道交通将实现全城满覆盖,每个区县都有2条或以上与中心城区、天府新区相连。线网结构则将实现从单中心线网结构到“双核”相对独立成网的结构转变:上轮规划建设中,基本以站站停的普线(慢线)为主,到2030年形成的34条线路包括了14条快线,3条既有市域铁路线,通过新增快线功能,实现两个30分钟(外围城市到“双核”,以及“双核”范围内)。同时线网密度将实现从中低水平到较高水平线网密度的转变:远景线网中心和天府新区核心区的线网密度将达到1.3公里/平方公里,基本可实现轨道交通车站10-15分钟到达,即每800米就能找到一个车站。

(来源:成都商报电子版)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新川印

新川印

32000元/㎡

高新区

查看详情
世茂云璟

世茂云璟

价格待定

郫都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