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
成都搜狐焦点网 > 成都新房 > 新闻中心

2017年成都楼市预测 房价拐点或在三季度?

2017-02-14 09:47:30 来源: 搜狐焦点网

在经历了2016年一线城市和部分二线城市房价的再一次疯涨之后,国内的房价已经高到了令买房人头昏目眩的地步。

而成都的房价也是居高不下,很多去年没有买房的都在期待今年能够房价下跌,可是能否如愿怕也是没有人敢保证。2017年的成都楼市到底会怎么样,以下几个预测或许对你有用。

信贷收紧 购房者买房门槛再提高

对于完全依赖于银行贷款的房地产市场而言,央行的加息信号似乎就意味着楼市的降温。

普遍认为,较低的银行贷款利率是促成2016年楼市出现涨幅巨大的主要原因之一,而2017年信贷的逐步收紧,将导致开发商和购房者都比较被动。

央行变相加息

春节假期结束后的排名前列个工作日,中国人民银行上调了逆回购利率和常备借贷便利利率。而在春节放假前,中期借贷便利利率就已上调。业内普遍认为,这一动作是央行在变相加息。

银行房贷利率折扣变低

而近几天业内在讨论的,就是各大城市的银行贷款利率折扣变小。成都商报记者从蓉城各大银行获悉,目前的房地产政策的确有所收紧,首套房85折优惠利率内部审核已非常严格,更多都是9折。最近办理贷款的购房者也表示,目前贷款审核时间比较久,银行放款较慢。

品牌房企项目仍然占据半壁江山

成都作为高级中心城市,已然成为很多一线房企布局全国的重中之重。这两年很多成都的本地房企项目都逐渐被收购,品牌项目越来越多。融创、保利、万科、恒大都保持10个左右的项目在售,而龙湖、绿地、金科、碧桂园等房企势头很强。

同时随着地价不断走高,市场上新的地块几乎全被有资金实力的品牌房企竞得。而今我们也不难发现,品牌项目占比越来越大,对购房者来说,质量更有保障,也是一大幸事。

成都购房区域分化进一步加剧

2016年城南凭借高规划、高认知实现全城乃至省优质客户吸附,全面普涨,量价领跑全市。城西因产品结构进阶造成房价跃升;城东部分优质区域价格涨幅明显;城北因地缘客户购买,无外区域进驻价格保持平稳。

根据正合地产的分析报告,2017年成都分化格局进一步加剧:城东因其价格优势及产品综合性成为全城走量代表区域;城西依靠其优渥的资源、强大的改善需求及客户较高的购买力,将持续成为价格标杆区域;近郊依然以“走量”为主旋律,相比而言,地铁项目更有潜力。

城南的规划与前景,仍然让购房者趋之若鹜,但是限购政策短时间内不会松动,也让其销量走低。而城北发展较为缓慢,仍是成都的主要价格洼地。

短期内房价难降 拐点或在三季度

去年的热销与年底预售证取得非常困难,开年走访楼市发现很多楼盘都存在没有房源在售的境况。根据统计数据显示,从存销关系来看,当前预售证存量去化周期仅不足8个月,市场供应似乎有些“供不应求”,短期内价格仍有支撑力。

而随着楼市的降温,成交量的下降,库存将逐步上升。在政策严厉,房贷收紧的大环境下,房价才可能会回落。而根据正合地产的数据分析,2017年三季度将是成都房价的拐点。

(本文部分观点来自正合地产 仅供参考 )

欢迎加入成都买房实话群2群

Q群号609188069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新川印

新川印

32000元/㎡

高新区

查看详情
世茂云璟

世茂云璟

价格待定

郫都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