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
成都搜狐焦点网 > 成都新房 > 新闻中心

成都上万民众立"环保军令状" 集体宣誓内容流出

2017-01-18 16:40:45 来源: 搜狐焦点网

“现场气氛有点激动,大家都按下自己的手印,跟军令状一样。”在小张看来,自己原本只想多与同行沟通与交流,没想到会与到场的众人共同参与到这场行动中来。据不完全统计,这场结合了线上线下两种传播途径的活动,共吸引上万人参与。

在现场的随机采访中,不少人用行动表示对这个活动的支持和赞同。记者不禁在心里打一问号,到底是什么活动能引发众人思考?

众人齐聚签订环保公约

引发上万关注终获成功

(1月18日青秀未遮山项目上“环卫公约”签名墙在一个小时内便布满签名)

1月18日下午两点,自媒体运营者年会在青秀未遮山营销中心闹热开场,小张与其他运营者齐聚。

不同于其他年会“套路”,开场之初,主持人便邀请所有运营者们,在“成都人为自己鼓掌”暖冬关爱环卫工人爱心墙上,签下自己的姓名。“(签名承诺)这尽管是一种简单的仪式,但希望大家能够重视自己的承诺,不需要付出太多,从个人小事就能做好环保。”“易购四川”运营编辑小玄(化名)在现场对笔者表示。

(在朋友圈引发众多人转发的环保公约)

“我们常常抱怨恶劣的天气和环境,却往往忘了自己也是始作俑者。说实话,我非常支持这样的活动。”对于环保公约的签名活动,“小楼说事”运营编辑小陈号召着一同前来与会的同事共同署名,“这说到底,还是给个人健康‘扎起’,环境保护,个人密切相关。”

(线上发起签订环保公约活动)

除了当天参与的近千自媒体运营者外,“环保公约”活动还在一点资讯等互联网媒体中得到了广泛传播,目前线上已经有六千多人志愿参与到线上签订环保公约;与此同时,截至记者发稿前,已成功吸引上万人参与。

据活动负责人介绍,此次环保倡议活动是由中国铁建、成都铁路局两大责任央企联合主办。与此同时,中国铁建正在推行央企责任月,签署环保公约只是中国铁建站在民生角度开展众多活动中的“冰山一角”。这位负责人还透露,中国铁建还将为环卫工人送上节日物资、同时也将为春节回家人提供爱心驿站服务等活动。在辞旧迎新之际,中国铁建拿出责任央企的表率,为成都翻开新的篇章,写下自己的一撇一捺。

2016年成都获得多项成功

每个奋战一线的成都人为自己鼓掌

(来宾在青秀未遮山项目现场名为“成都人 为自己鼓掌”的签名板)

而当被问到这场活动为何在春节临近前夕获得全城密切关注时,活动相关策划人告诉笔者,正所谓众志成城,一场活动能够产生如此大的效应,就已经值得肯定,“为自己鼓掌,成都人在2016年的确有资格这么做。”

回望2016年,成都可谓是在全国“出尽风头”:4月,成都再次被评为全国新一线城市,并且位居榜首;5月,成都被评为第6个国家中心城市,此后人民网发文力赞成都;进入下半年,成都凭借天府新区这个“巨子”,迎来全国的强势关注。成都近几年蒸蒸日上的经济实力,双核心的城市规划都将成都这座内陆城市,推往世界性的舞台。

成都人为自己鼓掌,这既是成都人为已经过去的2016年打下的一个总结,同时也为在这城市森林里生活中的每一个普通人,致以最热烈的掌声。在这其中,我们必须为这座城市的“清道夫”——环卫工人鼓掌。不管春夏秋冬,他们始终坚守在自己的岗位。

据了解,为致敬“清道夫”,青秀未遮山项目组还将在1月20日给成都上千环卫工人送上节日物资。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新川印

新川印

32000元/㎡

高新区

查看详情
世茂云璟

世茂云璟

价格待定

郫都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