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
成都搜狐焦点网 > 成都新房 > 新闻中心

2017楼市:这家房企或定义新一线城市抢滩规则

2017-01-17 17:12:15 来源: 搜狐焦点网

2016年,对房地产行业而言,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跌宕起伏中,全国范围内销售金额突破千亿的房企达到12家;在成都,排名前10的房企市场份额也达到24.2%,同比上升约5个百分点。

在这场10强房企的卡位战里,融创格外引人注目:进入成都楼市仅一年时间,便一举进入前6名。而这个成绩对于熟悉融创的人来讲,并不意外。这些年融创所到之处,基本上都是佼佼者的代名词。且对于整个房地产行业,比融创速度更值得聚焦的是,是什么让空洞的成绩有了实实在在的具象?

1业绩背后的必然性

“要充分认识中国城市发展、市场供需、宏观政策的发展规律和资源错位的不平衡现状,做好时间和空间上的选择”。

这是融创中国董事长孙宏斌在内部所多次强调的观点。

纵观融创近年来的城市布局,孙宏斌几乎踩准了每一次市场变化的节点。2015年7月,融创选准时机进入成都,在一年半左右的时间落子成都17个项目的同时,并闯进2016年成都房企销售排行榜前6名。

如果把在成都的表现视为偶然,当看完下面这组数据就会发现,这就是融创业绩的常态。

2016年融创实现销售金额1506亿元,在2015年第九名的基础上更进一步,位列房地产行业销售规模第七,同时还位列全国房地产企业综合实力第七,综合发展能力第五。2016年,融创深耕全国的八大区域,已进入的一线和二线核心城市达到30多个,布局于环渤海、长三角、珠三角以及中西部的主要经济核心城市。

受益于聚焦深耕战略,融创在各城市均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在天津、重庆、无锡三个城市位列2016年房企销售金额榜首,北京位列第二,上海第三,杭州跻身前四,苏州第五,其他城市也名列前茅。

每进入一个城市,用相较于其他房企更短的时间占据市场排名前列梯队是融创一贯的风格。

用实力说话,业绩变成了必然。

融创观玺臺销售中心效果图

2和自己较劲的匠心比赛

成功的企业各有各的路径。

2016年,有房企开始探索业务的多元化,有企业在谋求转型之道,也有一些企业在寻求创新突破。

也就是这一年,融创在成都把提升品质和服务摆在了重中之重的位置,并开始了一场自己和自己的比赛。

融创为成都客户量身提出了“5H高端生活价值体系”,其核心是围绕客户价值出发。在融创内部,还专门成立了一个品质检查组,通过明访加暗访两种方式对各项目的品质服务进行评比。一年下来,品质暗访成绩一月比一月高。截至2016年11月,融创成都公司总体满意度和推荐意愿得分都高于集团和区域公司水平。

在融创对于“品质”的理解里,服务同样是关键的一环。回顾2016年成都融创一系列动作会发现,从“果壳计划”、“邻里节”到“健走未来”、“我心公益”,再到去年底的“成都人就是拼”等多项品牌文化活动,融创在始终坚持匠心、臻心的产品战略的同时,越发注重服务意识的全面提升。

一个公司的运营过程就是一个全生命周期的过程。融创选择的道路是:先做好内功,做好前端的步骤,业绩无非是爆发的一步。

融创中国进入成都之后的排名前列夜跑活动火爆异常,足见融创的号召力

3一个可预期的2017

多年前,孙宏斌对自己的评价是:“我的性格是偏执狂。我们企业的性格就是:不管别人说什么,不管遇到什么困难,不管你是大腕还是普通百姓,我们都要坚定地走下去,因为我们知道目标,清楚自己要到哪里去。”从多年的经历看,他和融创始终坚持了这一性格和准则。

在拿下成都前6名后,融创的2017年将走向哪里?

先看土地储备:截至目前,融创在成都土地储备约500亩,待今年项目面市时,都将为融创持续贡献货值和产量。

再看产品端:截至目前,融创10余盘项目在售,实现了高端别墅、高层、写字楼等全业态覆盖。十几年高端精品产品的操盘经验,令融创拥有在行业内极高的敏锐度。他们深知,未来营销将回归本质,谁开发的房子与服务够好,能满足客户需求,谁才能立于不败之地。也就是说,待全新项目今年亮相时,融创又已经在产品力上更胜一筹。

一个可预期的结果是,2017年会发生的,大部分在2016年年底已经显现,有一些结论在当下基本已经确定:

2017,成都楼市,融创不可小觑。

融创长滩一号会所实景图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新川印

新川印

32000元/㎡

高新区

查看详情
世茂云璟

世茂云璟

价格待定

郫都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