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
成都搜狐焦点网 > 成都新房 > 新闻中心

2017年成都五块石与城北车站将关闭整合

2017-01-17 08:38:10 来源: 搜狐焦点网

踩着2016年的尾巴,成安渝高速二绕至川渝省界段终于通车了,只剩下成都绕城至二绕段尚未贯通。1月15日,华西都市报记者从成都市交委了解到,成安渝高速最后一段,将于2017年年内实现通车。

为提高通行效率,2017年将力争成都籍车辆实现80%以上使用ETC,而成都五块石客运站和城北客运中心将封闭整合。

成安渝高速年内通车 成环路启动建设


成渝高速、成遂渝高速——成渝之间已经有两条高速路。不过,大家最期待的当数成安渝高速,它是成渝间距离最短、最便捷的公路通道。

去年12月30日凌晨零时整,成安渝高速成都二绕至川渝省界段,正式面向社会车辆开放,开通初期,大家可以免费上成安渝。记者曾驱车从成都二绕起点出发,驶入成安渝高速并到达川渝省界,仅用时80分钟。算上重庆段,从成都到重庆2.5小时即可。

1月15日,成都市交委相关负责人透露,成安渝高速最后一段未贯通的高速路,即成都绕城至成都二绕段,将在2017年实现贯通,届时成安渝高速将实现全线贯通,大家也不用先上二绕进行绕行啦。

同时,2017年成都也将打通两条重要的“断头路”,分别为成金大道青白江金堂交界处至青白江青南大道段、岷东大道双流段,该负责人介绍,上述两条主道将于2017年内建成通车。

此外,2017年市交委也将启动成环路、青温崇、新青金“一环两射”快速路前期工作,确保成环路2017年内开工建设。

两大车站年内封闭 整合新开多条公交

在大家关心的汽车站出行方面,记者也打探到,为了配合火车北站的改造工作,在2017年成都五块石客运站、城北客运中心将实行关闭整合,届时两大车站现有客运班线将做调整,具体实施方案正在讨论中。

为了方便大家出行,年后成都也将优化与地铁重复高、里程长的公交线路,积极新增开行短距离接驳地铁站点公交线路,中心城(楼盘详情 图库 网友点评)区新开社区巴士线路15条,延时公交线路10条以上。

同时,为了让大家更方便地打飞的,成都市交委将持续推动推进成都天府国际机场建设,加快双流国际机场扩能改造,确保2017年底建成40个停机坪。此外,年后也将改进绕城等高速公路收费方式,力争2017年底前,实现成都市籍车辆ETC安装率达80%以上,实现由人工收费为主,向ETC收费为主收费方式的大转变。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李智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新川印

新川印

32000元/㎡

高新区

查看详情
世茂云璟

世茂云璟

价格待定

郫都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