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
成都搜狐焦点网 > 成都新房 > 新闻中心

成都楼市新面孔 多个项目6月前迎首秀

2017-01-16 08:57:08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据指数研究院的年报统计,截至2016年12月,主城区和近郊库存面积约2134.4万㎡,倘若再加上新增供应量,2017房企之间的竞争将更加激烈。

尤其对于深耕成都多年的开发商而言,市场卡位战仍将继续;另一方面,还将面对绿城、阳光城、葛洲坝等外来品牌房企的挑战。

据成都商报房产记者了解,上述几家房企已将推盘节点提上议程,预计上半年都将入市。

住宅项目上半年扎堆亮相


2016年3月4日,葛洲坝地产与四川翰霆轩置业以36983.7万元联合竞得双流西航港星月社区集体地块土地使用权,葛洲坝地产拥有该项目51%的权益,这标志着葛洲坝地产正式进入成都。据知情人士透露,该地块规划用途为住宅用地兼容商业用地,建设用地面积97840㎡,规划总建筑面积293521㎡,预计于上半年亮相,产品将以“高低配”的方式呈现。

同年6月29日,阳光城以10.78亿的总价拿下武侯区顺江板块52亩地块,进军成都。阳光城相关负责人表示,该项目将于下个月举行案名发布会,3月亮相。有业内分析人士猜测称,参照周边区域发展现状及3.2的容积率,项目将打造为改善产品。

此外,粤系房企广州荔园去年9月拿下郫县红光板块32亩商住地块。“项目将在今年上半年启动。”荔园地产成都城市公司总经理鄢睿介绍,产品较大的特色是采用了高科技的三恒系统:恒温、恒湿、恒氧,用高科技构建起一套健康生态的室内环境系统。并定位于改善,面积段在90平米到160平米之间,包含了高层和洋房两种产品。“这只是荔园地产进入成都的小试牛刀,未来我们还将持续拿地,成都是集团要深耕的市场之一。”

小镇开发、产业地产等新模式激活市场

除了上述以住宅开发为主的房企,在今年的新面孔中,也存在诸如绿城、华夏幸福一类以小镇开发、产业地产等新模式进军成都的企业。

2016年9月1日,“多利绿城桃花源”项目微信号首度发文《我想来成都很久了》,向外界首次正式宣告绿城成都排名前列项目的启动。据该项目相关负责人透露,多利绿城·桃花源位于郫县徐堰河畔,项目一期占地逾2700亩,远期项目占地面积还将会继续扩展,将融合生产、生活、生态协调发展的新兴小镇模式,预计今年上半年亮相。

9月6日,根据华夏幸福股份公司的公告,与蒲江县政府签订了合作备忘录,标志着主要从事产业地产的华夏幸福正式进入成都。据了解,项目较快或于春节后开工建设。

如何分得“一杯羹”?

据不完全统计,在2016年的成都土地市场,还有新疆广汇、北京首钢等开发企业拿地。同时,包括美的地产、越秀地产、中南建设等也曾出现在土拍现场。可以预见,这些企业或将对成都房地产市场持续关注,并适时进入。

来自克 而瑞的数据显示,2016年销售金额前10的房企约占成都整体市场份额的20%。有分析人士称,其中类似保利、恒大这些企业已深耕成都多年或是像融创有着较强的产品竞争力。相较于此,一家地产“新面孔”如何在残酷的市场竞争中争得一块立足之地值得探讨。

(来源:成都商报房产发布 作者:谢雯)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新川印

新川印

34500元/㎡

高新区

查看详情
鸿山翡翠府

鸿山翡翠府

35000元/㎡

锦江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