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
成都搜狐焦点网 > 成都新房 > 新闻中心

重磅消息!成都又有三条地铁线路同时开工

2017-01-02 08:40:49 来源: 搜狐焦点网

2016年的最后一天,成都地铁再次传来了令人兴奋的新进展,为2016成都轨道交通加速成网画上一个惊艳的句号!经省发改委批复,8号线一期工程、9号线一期工程、10号线二期工程昨日已正式开工!

8号线一期工程:

谢家桥到十里店

25座车站、换乘站14座

8号线一期工程总体呈东北至西南走向,南起谢家桥站,北至十里店站。沿线主要途经西航港大道、川大路、珠江路、机场快速路、益新大道、科创路、高朋大道、肖家河沿街、芳草东街、倪家桥路、领事馆路、锦绣路、琉璃东街、汇源南路、汇源北路、双成一路、二环路、杉板桥路和成华大道,线路全长约29km,均为地下线。

记者了解到,一期工程共设车站25座,均为地下站,其中换乘站14座。东大路站与2号线换乘,倪家桥站与1号线换乘,双林路站与4号线换乘,成都理工站、神仙树西站与7号线换乘,十里店站与32号线换乘,沙河桥东站与13号线换乘,沙河桥站与6号线换乘,川大站与11号线换乘,永丰站与5号线换乘,石羊客运站与29、30号线换乘,益新大道站与9号线换乘,大件路站与30号线换乘,长城路站与15号线换乘。

9号线一期工程:

金融中心到成飞

13座车站、换乘站11座

9号线一期工程位于成都市3.5环西南半环,南起于金融中心东站,西北至成飞集团站,线路全长约22.1km,均为地下线。按顺时针沿线主要途经江家堰-锦城大道-太平寺片区-簇锦路-武侯(微博 微信)大道-成飞路。

记者了解到,一期工程共设地下车站13座,其中换乘站11座。孵化园站与1号线、18号线换乘,西客站与4号线换乘,西区大道口站与3号线换乘,金桥医院站与10号线换乘,金融中心东站与6号线换乘,金融城站与16号线换乘,元华站与5号线、29号线换乘,益新大道站与8号线换乘,机投镇站与17号线、29号线换乘,武青北路口站与13号线换乘,成飞集团站与27号线换乘。

9号线一期工程全线所有车站的打围开工被划分为了三个批次。其中排名前列批站点为金融中心东站、元华站、百锦路站、西区大道口站4个车站,计划于2017年1月上旬内完成打围。

10号线二期工程:

空港二站可直达新津

车站10座,换乘站3座

10号线二期工程为成都地铁10号线南延线,起于空港二站,止于南河站,长约27km,地下线约10.3km,高架线约16.7km。

记者了解到,二期工程共设车站10座,地下站5座,高架站5座,其中换乘站3座。目前,全线除1号风井外,其余站点已完成施工打围,正进行围挡范围内绿化、交安设施拆除和管线迁改等施工。(本文转自成都商报)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新川印

新川印

32000元/㎡

高新区

查看详情
世茂云璟

世茂云璟

价格待定

郫都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