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
成都搜狐焦点网 > 成都新房 > 新闻中心

成都明年将开通3条地铁 目前在建8线11个项目

2016-10-17 08:39:24 来源: 华西都市报

今年在建8线11个项目,预计4号线二期、7号线一期和10号线一期明年通车

今年是成都地铁史上最忙建设年。在建项目8线11个,包括1号线三期、3号线二三期、4号线二期、5号线一二期、6号线一二期、7号线、10号线一期、18号线一期,在建里程278公里。

根据成都地铁建设远期目标,到2020年,将完成线网建设500公里以上,在建150公里以上,2025年建成1000公里以上轨道交通线路。

进入今年的下半年,地铁建设进度如何?是否能如期完工?10月14日,华西都市报记者从成都地铁了解到,目前,整个线网建设快速进展、各线全力以赴加速成网。其中,有3条线路,即地铁4号线二期、7号线一期及10号线一期,预计明年将正式开通。

●1号线三期工程

地铁1号线三期是1号线南延线的南北延长线,其中南段及支线共11个车站(不含博览城交通枢纽中的福州路站),北段车站1座。

截至目前,南段及支线工程11个车站(不含博览城交通枢纽中的福州路站)已全部封顶,20台盾构全部完成下井始发,兴隆湖站~天府新站盾构区间右线隧道顺利贯通;北段工程车站主体及盾构竖井的土方开挖工作正在进行中。

●3号线二三期工程

该工程为3号线一期线路的南北延长线,全长约29.5公里,共设20座车站。截至目前,川藏立交站、航都大街站主体结构封顶,8台盾构完成下井,其中5台已始发掘进。

●4号线二期工程

为4号线一期线路的东西延长线,线路全长约20.9公里,共设14座车站,建成后将成为龙泉驿区境内第二条地铁线。2016年9月30日,工程西延线接触网完成电通,预计10月15日开始热滑。全线工程截至目前已全部实现轨通,14座车站均完成封顶;土建工程累计完成出入口45个(共50个)、风亭24个(共25个)。力争明年6月开通。

●5号线一二期工程

北起新都南达双流,线路全长约49公里,共设41座车站。

目前全线相关车站的打围、主体结构施工正推进;其中科园-高升桥区间盾构下井、九道堰站-杜家碾站明挖区间右线开建、二江寺站~南湖立交站区间左线盾构机顺利始发、南湖立交站~高峰站首台盾构机成功吊装下井,截至目前,5号线全线已有7台盾构下井,其中3台已始发,全线盾构区间掀起施工热潮。

●6号线一二期工程

北起望丛祠站南至观东路站,线路全长47.4公里,已于9月30日正式开工建设。共设车站38座,其中25座已完成一期打围、3座正启动围护桩施工。

●7号线工程

线路基本沿成都主城区中环路敷设,为成都地铁首条环线线路,全线共有31座车站,其中19座为换乘站。

目前工程全线已实现隧道洞通,正线铺轨过半;12座铺轨基地已有11座建成投用,土建工程累计完成出入口50个(共118个)、风亭41个(共68个);全线31座车站、崔家店停车场及OCC控制中心主体结构已完成封顶。力争明年12月开通。

●10号线一期工程

中心城区通双流机场之地铁快线,线路全长约10.9公里,共设车站6座。目前,10号线一期正线铺轨施工已全面展开;5座车站已完成主体结构和部分站内结构及附属结构的实体验收和移交工作。土建工程目前累计完成出入口9个(共16个)、风亭6个(共9个)。预计明年10月开通。

●18号线工程

由火车南站直通简阳天府国际机场,线路全长约59公里,计划设车站10座,其中一期工程设车站8座。

8月16日正式开工,目前5座车站(火车南站、环球中心站、世纪城站、麓山站、兴隆站)已经打围,其中火车南站、麓山站已开展土方开挖施工;沿线6个风井已打围,重点区段龙泉山隧道1号斜井、2号斜井及出口已进洞施工。华西都市报记者张想玲实习生朱双燕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新川印

新川印

32000元/㎡

高新区

查看详情
世茂云璟

世茂云璟

价格待定

郫都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