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
成都搜狐焦点网 > 成都新房 > 新闻中心

限购后两次土拍 改善客群首次聚焦成都这两个板块

2016-10-11 09:07:57 来源: 成都商报

要研判未来的置业风向,从最前端的土地市场或许就能看出端倪。

昨日,大面板块一宗68亩地块被蓝光拿下;今日,恒大再次在温江光华新城加码。

一业内人士评价认为,虽然成都已于近日重启限购和限贷,但对楼市而言,在品牌房企的助推下,大面和光华新城两大板块正从刚需为主导走向改善崛起。

龙泉大面

三宗土地 容积率均小于3.0

关于昨天和今天的这两场土拍,有不少看点。以大面地块来说,这是自今年3月以来,蓝光在成都土拍市场的首次出手,也是蓝光排名前列次进驻该区域。

据成都市国土局资料显示,地块位于龙泉驿区大面街道金枫路以东、金茶路以北,地块合计68.0373亩,为二类住宅用地(可兼容的商业建筑面积占计入容积率的建筑面积的比例不大于10%)。地块规划容积率为大于2.0小于等于3.0。

从上述容积率以及蓝光“高周转、中高利润”的发展战略来看,该地块或将打造为改善产品。

无独有偶,恒大今日在光华新城所拿两宗地块的容积率也仅为1.5~2.5,同样具有打造低密改善的“基因”。

光华新城

大面和光华新城 从刚需走向改善

成都商报记者梳理发现,这并不是大面和光华新城两个区域首次推出较低容积率的地块。

先看大面:去年12月,龙湖142亩地块(现三千庭项目)的容积率为大于2.5,小于等于3.0;今年8月,百悦119亩地块的容积率更是不到2.0。再看光华新城,就在上个月,恒大所拿下的两宗共计128亩地块的容积率也只有2.5;且未来还有大量低密地块入市。

产品端层面,根据四川中原地产的统计数据,大面板块剩余存量去化周期约7个月,110~130平米需求开始显露。而在光华新城,区域在售项目基本为老盘、高层产品,区域改善项目缺乏。

就这意味着,大面和光华新城,这两个距离城市较近、交通便利的板块,在经过排名前列轮的发展后,受品牌房企的带动,在现阶段出现了向改善转型的趋势。相较于主城区,两个板块或因总价较低在未来承接部分改善客群。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新川印

新川印

32000元/㎡

高新区

查看详情
鸿山翡翠府

鸿山翡翠府

35000元/㎡

锦江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