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
成都搜狐焦点网 > 成都新房 > 新闻中心

成都首套房首付比例提至30% 来看看各银行怎么说

2016-10-09 08:57:39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者:楼市大嘴巴

10月8日,成都限购政策发出后第七天,一则“紧急通知”在朋友圈流传:

“紧急通知:关于按揭新政执行标准。其中时间认定以10月8日(含)前,已在银行提交按揭申请资料,且能提供下列购房证明材料之一证明购房在10月8日以前(包括:认购书、定金POS单、购房合同等)的可按照老政策执行(首套较低首付二成,二套及以上较低三成)。前提条件为房屋销售未受限制(能够顺利办理备案和网签合同)。10月8日后,以上级管理机构发文之日起,统一执行较新政策。即:以家庭为单位,按照未结清住房按揭贷款为认定标准,首套房首付30%;二套房首付40%;三套及以上不再提供贷款。”

楼市大嘴巴并未在成都市人民政府和成都市城乡房产管理局官方网站查找到类似内容,但今日下午,中国工商银行高新支行房贷部相关工作人员向楼市大嘴巴确认了这一通知所提内容。

随后,有房管局工作人员向楼市大嘴巴提供信息,“量力健康城那边的民生银行已经调整了”。但民生银行金牛支行工作人员并未提供太多细节,只是表示很快就会有具体措施发出。

成都农商银行三圣乡支行工作人员则称,已接到通知将要调整贷款政策,但具体细节还未确定,“现在相关贷款工作已经停办,领导去开会了”。

建设银行成都第四支行工作人员也向楼市大嘴巴表示,确已知悉“首套房首付比例提至30%”一事,他同时表示,各个银行执行的时间可能并不一致。

中国银行高新支行一名工作人员也在今日下午向楼市大嘴巴确认,首套房首付调整至三成。由于此前的成都限购政策发出后,人民银行还未推出相应政策,因此“银行现在也是大概按这个标准(首套房首付三成、二套房首付四成)执行的”。但他同时认为这一通知内容相较此前的贷款政策变化不大,“从去年4月开始,二套房首付就从六成降到四成了,三套房及以上一直都是不办贷款的。”

该工作人员还透露,和此前的贷款政策一样,这一内容在实际购房行为中将会有余地,“实际首付几成要看开发商和具体经办银行的实际情况,即使之前的政策是首套房首付只要两成,但实际首付2.5成的情况更加普遍。”

楼市大嘴巴注意到,今年2月的成都房贷新政是由“四川省市场利率定价自律机制秘书处”发出的,这是由19位核心成员(金融机构)组成、人民银行成都分行协调指导的市场定价自律和协调机制,旨在符合国家有关利率管理规定的前提下,对金融机构自主确定的货币市场、信贷市场等金融市场利率进行自律管理,维护市场正当竞争秩序,促进市场规范健康发展。

楼市大嘴巴提示,贷款政策具体调整及细则,请以官方信息为准。(文章转自楼市大嘴巴,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新川印

新川印

32000元/㎡

高新区

查看详情
鸿山翡翠府

鸿山翡翠府

35000元/㎡

锦江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