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
成都搜狐焦点网 > 成都新房 > 新闻中心

各地“鬼城”吓死人 看看十大鬼城排名榜单

2016-09-10 08:49:53 来源: 搜狐焦点网

自古以来,中国本来只有一座鬼城,那就是重庆长江边的丰都。但现在中国各地,在我们每个人的身边,只要你你愿意去数,都数得出一些鬼城。

这不是为拍电影搭的景片,而是开发商贷款拿地、啃哧啃哧、真金白银修起来本该是供人居住的房子。但现在,里面空无一人,晚上更是漆黑一片,好像里面住着鬼,其实,连鬼都没得一个。

“鬼城”较先是一个高大上的地理学名词,还经全国科学技术名词审定委员会审定过,指“资源枯竭并被废弃的城市”,都是各种矿区:如伊春、白银、个旧、焦作、萍乡、大冶、鄂尔多斯,也包括石油城大庆。

现在,“鬼城”是一个社会学名词了,那些因空置率过高,鲜有人居住,夜晚漆黑一片的小区,被民间形象地称为“鬼城”。如杭州郊区的天都城。

一些旅游城市的度假房楼盘和一些二三线城市和政府新区,一到淡季和下班以后,人走楼空,晚上漆黑一片,也像鬼城。如广西北海、重庆仙女山。

鬼城是中国房地产大跃进的产物。国家统计局数据:截至2015年9月末,中国房地产总库存量已经达到6.8亿平方米,其中有4.44亿平方米是住宅。保守测算,2015年底库存量可能会超过7亿平方米。库存和空置主要集中在三四线的中小城市。

中国民间各种十大排行热中,还兴起全国十大鬼城排行榜,比如2015年中国内地十大较新鬼城排行,很多老鬼城都榜上无名。真是“鬼城后浪推前浪,前鬼死在沙滩上”。

1京津新城别墅区

2内蒙古鄂尔多斯新城康巴什

3三亚别墅区

4安徽农贸城

5北京昌平沃德兰游乐园

6山东威海乳山银滩(楼盘详情 图库)

7湖北神农架

8辽宁营口沿海产业基地

9内蒙古乌兰察布市宁新区

10辽宁东戴河

10、“鬼城”安全指数降低,衣食住行更不方便,诸事不爽,但还是有一点最爽,那就是不堵车!当大堵车时,首都北京都成了全世界较大的停车场,而各地鬼城车道空旷,四顾无人,全国到处都堵车,只有鬼城不堵车,不堵车啊不堵车!(文章转自小有看法)

4980X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新川印

新川印

32000元/㎡

高新区

查看详情
世茂云璟

世茂云璟

价格待定

郫都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