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
成都搜狐焦点网 > 成都新房 > 新闻中心

成都地铁6号线18号线站点公示 经过你家没?

2016-08-24 08:56:45 来源: 成都商报

昨日,市民政局官方网站对拟命名的37座地铁站名称和拟更名的1座地铁站名称方案进行公示,分别涉及6号线一期和二期、18号线一期和1号线三期。公示时间持续到8月29日,市民若有意见和建议,可向市民政局反映。

成都商报记者从公示文件中看到,地铁6号线一、二期共设30个地铁站,北到郫县望丛祠,南至高新中和街道,跨越郫县、金牛、成华、锦江和高新等多个区县。命名方式灵活多变,有以街道命名,如和平街站,位于望丛中路与和平街交汇口;有以社区名命名,如兴盛站,位于金牛区兴盛社区;也有以知名景点命名,如望丛祠站、欢乐谷站等。

18号线一期则横跨高新区、天府新区,共设7个站,有5个站可与1号线换乘,如火车南站、孵化园站等。该线从火车南站一直到天府新站,其中一期末站天府新站止于天府新区合江镇,该站位于天府大道东侧,距东山大道南侧600米处,还可与高铁换乘。

此次还对1号线3期的天府新站拟更名为科学城站,该站所属天府新区兴隆镇,位于天府大道与拟命名的科学城中路交汇处北侧。

除上述地铁站点外,市民政局此次还对拟命名的54条道路7座桥梁4条隧道1个公园5个湖泊绿地和拟更名的4条道路2座桥梁进行了公示。

其中,所属天府新区正兴镇,位于简州路以东,蜀州路以西,武汉路以南,通州路以北的一座公园,拟命名为天府公园。

拟命名的5座湖泊河流,有4座所属天府新区正兴镇,显示出该区域的生态环境可谓出类拔萃。其中拟命名的秦皇湖位于天府大道南二段以东,西部国际博览城以西,拟命名的天府公园内。拟命名的兴隆湖位于天府新区兴隆镇的天府大道南二段以东,梓州大道南二段以西,地处成都科学城内。拟命名的麓湖所属天府新区正兴镇,位于沈阳路以南,武汉路以北,天府大道南一段两侧。拟命名的双燕溪所属天府新区正兴镇,位于天府大道南二段东西两侧;拟命名的鹿溪河生态绿地所属天府新区正兴镇兴隆镇,位于西起益州大道南二段,东止梓州大道南二段,地处天府商务区与成都科学城之间。

此次还对天府新区兴隆镇的科学城北路与天府大道南二段交接处的一座桥梁,拟命名为兴隆湖立交桥;而位于天府新区正兴镇广州路与天府大道交接处的原兴隆湖立交桥,拟更名为科学城立交桥。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新川印

新川印

32000元/㎡

高新区

查看详情
鸿山翡翠府

鸿山翡翠府

35000元/㎡

锦江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