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
成都搜狐焦点网 > 成都新房 > 新闻中心

成都温江区试点不动产登记 并颁发不动产权利证书

2016-08-23 09:04:23 来源: 成都商报

从昨日起,温江区启用不动产登记簿证,即日起受理的不动产登记申请,按不动产统一登记程序办理并颁发不动产权利证书;启用不动产登记簿证后,此前依法颁发的土地、房屋等权利证书和制作的登记簿继续有效,不变不换。同时,完成业务整合和流程再造。根据有关法律规定,在原有243项土地、房屋登记事项基础上,进一步优化精简对外服务和方便群众办事,整合形成了164项不动产登记事项,编制了《成都市温江区不动产登记须知》。按照“一窗式受理、一站式服务”的工作模式,设置不动产登记窗口18个。

温江区国土局有关负责人介绍,温江区作为成都市的试点区县,旨在建立权属清晰、权责一致、运转高效的不动产统一登记制度,切实保护权利人合法权益。同时,明确了区国土局负责指导、监督全区土地、房屋、林地等不动产登记工作,区不动产登记中心具体承办全区不动产登记及发证工作。今年8月12日,区国土局发布通告:自今年8月16日17:00起,区国土局、区房管局停止受理各类土地、房屋登记业务。今年8月22日9:00起,温江区启用不动产登记簿证,即日起受理的不动产登记申请,按不动产统一登记程序办理并颁发不动产权利证书。

4588X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新川印

新川印

32000元/㎡

高新区

查看详情
世茂云璟

世茂云璟

价格待定

郫都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