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
成都搜狐焦点网 > 成都新房 > 新闻中心

中国房价难以下跌的有三大原因 不得不服

2016-08-18 13:23:45 来源: 搜狐焦点网

8月17日,上海楼市再传重磅消息,融信集团以总价110亿拿下上海静安区一地块,折合名义楼板价10万一平,可售面积楼板价14.3万一平,创下中国新的单价地王记录。

此前,关于主要城市楼市成交量下滑的报道还大量出现在互联网之上,比如“南京二手房成交量连降5个月”、“厦门楼市成交量腰斩”,让人们对于房价的下跌燃起了希望,但此次上海地王的出现,又令人们不禁怀疑,房价真的会跌吗?现在不买房,以后赚钱速度是不是又追不上房价?

从目前的情况来看,抛开三四线城市不说,中国主要城市(一线城市和强二线城市)的房价是很难下跌的,有如下3个原因:

1) 主要城市的政府严格限制住宅用地规模,在楼市行情好的时候政府可以多放出一些土地,在行情不好的时候收缩土地出让面积。虽然看起来这些城市每年都在拼命卖 地,但实际上还有大量土地的用途被限制,如农村的宅基地和耕地。在全国主要城市,住宅用地是稀缺的,开发商又不能因为稀缺而停止拿地,它们只能付出更高的 成本,从而导致土地价格不断上涨以及地王的接连出现。

2)居民的观念已经发生变化,绝大多数人都认为买房是最稳健的财富增值手段,而调查也显示,住房占中国家庭总资产的比重达到7成。现在的人有了钱,还是习惯于去买房子,像不少北京人就选择去河北买房。

3)人口和资金仍在向大城市涌入。和大公司一样,大城市也不缺人,走的人多,来的人也多,最后人口还是不断增长。这些人的到来,不仅导致城市人口数量的增加,还为城市带来了更多的买房需求和资金。(本文转自财经大事件 如涉侵权请联系删除)

成都项目辣么多,到底哪个好?买房太多坑,想要听实话。

加入【成都买房实话群】,任何买房问题都给你答案,静候加入。

群号:321703106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新川印

新川印

32000元/㎡

高新区

查看详情
世茂云璟

世茂云璟

价格待定

郫都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