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
成都搜狐焦点网 > 成都新房 > 新闻中心

小区广告收入到底归谁:应归全体业主所有

2016-07-12 13:18:03 来源: 搜狐焦点网

在人们所居住的小区各处,往往挂满各式“有模有样”的广告,它们有的被整齐安插在电梯中,有的甚至挂满整个楼面。可看似理所应当的小区广告,真的应该悄无声息地充斥业主眼帘么?记者调查发现,隐形经营成为部分物业擅自占用本应属于业主收益的手段之一,而这笔物业欠业主的钱却鲜为人知。

小区广告收入不菲,钱都经过谁的手,又用到哪里去了?小区广告从洽谈到收费到使用,业主一概不知,全程都由小区物业公司操作。如果业主找物业公布广告收入情况,物业要么不愿意公布,要么公布的情况不详细,就是一笔糊涂账。

小区广告收入全部归业主所有,这一点是确凿无疑的。从道理讲,不但物业公司不可将广告收益据为己有,在未经小区全体业主同意或授权的情况下,物业公司连引入广告的权利都没有。不过,业主也应该明白,尽管小区广告收入全部归业主所有,但将这笔收入均分到每位业主手里,难度非常大——甚至可以说是一项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在这种情况下,物业代为管理小区广告收入是可以的,也是最为可行的一种方式。当然,物业要想使用这笔钱,必须征求并取得业主同意——至于什么样情况算是通过业主同意可以再行商量,但这个程序不能省略。而且,物业还要对广告收入和支出应进行公示,接受业主监督。如果物业擅自引入广告或者将广告收益据为己有,业主委员会可以起诉物业,要求恢复原状、赔偿损失或返还收益等。

需要强调的是,业主不能仅考虑到自己的权利,还要尽到自己的义务。比如物业擅自引入广告并将广告收入据为己的主要理由就是物业费收不上来、电梯坏了没钱修等这几项,虽然小区广告收入和物业费是不可混为一谈的两码事,但物业确实也有难处。业主要分享属于自己的权益,就应该不折不扣地履行自己的义务,比如无条件按时足额缴纳物业费等,别让物业做无米之炊——业主不能“想马儿跑,却不给马儿吃草”,这是自私的,也是不现实的。

总之,业主是小区的主人,小区广告收入归全体业主所有,这是毫无疑问的,物业不能喧宾夺主。当然,物业作为小区的管家,可以代为管理小区广告收入,业主也别老惦记着一定要将其分到手,还是交给物业处理比较好,自己做好监督就行。(文章转自兰州晨报,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4304X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新川印

新川印

34500元/㎡

高新区

查看详情
鸿山翡翠府

鸿山翡翠府

35000元/㎡

锦江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