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
成都搜狐焦点网 > 成都新房 > 新闻中心

地产界老大哥万科出大事了 到底是咋回事?

2016-06-27 16:21:08 来源: 搜狐焦点网

只是过了一个周末,地产圈就出大事了有木有,wuli地产圈网红王石大大要被赶下台了?地产界一哥万科大大要变天了?到底是怎么回事呢,小编也是四处打探才明白了一二,事情是酱紫的:

近日,万科发布公告确认,已经收到排名前列大股东宝能系提议召开临时股东大会的公告,公告称,宝能提请罢免整个万科董事会。

一石激起千层浪,地产圈网红王石、郁亮等要“下课”了?还有细心的记者发现,王石在票圈发过一段这样的文字:“当你曾经依靠、信任的央企华润毫无遮掩的公开和你阻击的恶意收购者联手,彻底否认万科管理层时,遮羞布全撕去了。好吧,天要下雨、娘要改嫁。还能说什么?”看完好心疼呢有木有。

宝能系为何要罢免王石呢?

据说是酱紫的:宝能系还就罢免王石董事职位的原因给出了说明,议案中称,王石在重大资产重组预案的相关事项中的行为违反了《公司法》规定的董事义务,并指责王石在长期脱离工作岗位的情况下,依然从万科获得现金报酬5000多万元。

这之前万科就发生了一起大股东争夺战:

17日晚间,万科发布公告称,准备以发行股份的方式购买深圳市地铁集团持有的前海国际10%股权,初步交易价格为456.13亿元。如若交易完成,万科股权结构将发生极大变化,深圳地铁晋升排名前列大股东,占总股本的20.65%,第二大股东“宝能系”占19.27%,华润则降为12.1%,成为第三大股东。

对于该方案,万科方面透露,万科董事会的投票结果为7票赞同,7票反对,7票因关联关系申请不行使表决权。其中,反对票均来自华润方。赞成票超过非关联关系董事总票数的(即10票)2/3,万科随后发布公告,称公司董事会通过了上述重组议案。

但该议案遭到了华润和宝能系的反对!

据证券时报披露:万科股权之争升级,6月27日在交易的万科H股出现大跌。截至发稿,万科H股跌3.83%,报16.06港元,创超过4个月新低。

业内人士分析到:很多人将眼下的万科之争,称为“宝万之争”,这样的说法除了强化资本的“掠夺者”身份,其实并无任何道理。宝能系已经是万科的大股东,不存在自己跟自己争的道理。万科之争,是资本与管理团队之争,或者说,是企业的所有者与企业的经营者之争,争的是企业的控制权,是万科谁说了算。

“华润和宝能应该是一致行动人,罢免也代表了华润的意愿。” 房地产与金融资深评论人黄立冲分析称,万科董事会是否会集体下课,这就要看股东大会最终的投票结果。“如果公司章程是规定50%以上的票数可以通过罢免,那么万科的现有董事会被罢免的可能性很高。”

那么万科内部人士怎么看这件事呢?

万科内部某管理层表示:万科被举牌,外界可能理解为公司控制权之争,尤其是股东与所谓“内部人控制”之争。可以明确地说,我们不同意这种说法。所有权和经营权分离,是现代企业的最基本特征。毫无疑问,股东是企业的所有者,管理团队和股东争夺公司所有权是荒谬的;而另一方面,管理团队为全体股东服务,而不是某一个股东的工具。我们事业合伙人既是万科的小股东,也是万科管理团队中的骨干成员。我们不仅追求“共创、共享”,更追求“共担”。很多合伙人把多年的劳动收入跟投到项目中,其中层级越高的合伙人,承担的跟投责任就越大。这使得我们更有使命感、责任感去捍卫万科长期的发展利益,捍卫全体股东的长期利益,捍卫万科的文化与价值观。

万科股东大会正于今日(27日)下午紧张举行,据说小股东力挺王石呢,具体咋回事,小编只能直接给大家甩一个直播链接,赶快火速围观吧!

请猛戳:万科股东大会(本文由搜狐焦点网综合整理)

4304X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新川印

新川印

32000元/㎡

高新区

查看详情
鸿山翡翠府

鸿山翡翠府

35000元/㎡

锦江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