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
成都搜狐焦点网 > 成都新房 > 新闻中心

成都下调三项社保缴费率 所享待遇不打折

2016-06-22 07:56:25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继去年成都率先降低失业保险、工伤保险、生育保险三项社会保险缴费费率后,在2016年5月1日到2018年4月30日期间,又迎来一次阶段性降率。记者20日从成都市人社局了解到,这次降率针对基本养老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三项社会保险缴费费率,而生育保险继续按已降费率执行。全市社保待遇水平,也会随着2015年度的省平工资、市平工资同步增长。


  据成都市社保局副局长陈东介绍,2016年5月1日至2018年4月30日期间,除了生育保险缴费比例仍按规定的0.5%执行以外,成都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单位缴费比例从20%降至19%,工伤保险缴费比例降幅达30%。失业保险总费率则在2015年已降低1个百分点基础上阶段性降至1%,其中用人单位缴费费率从1.5%降至0.6%、职工个人缴费费率从0.5%降至0.4%。


  按2016年5月缴费测算,本次降率惠及988万参保人次,全市月降低缴费约2.54亿元。静态测算,从2015年3月至2018年4月,社会保险缴费降率将为企业及职工减负超118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费率的下调丝毫不会影响参保人员所享受到的待遇。陈东强调,“比如养老保险费率的下调,就不会影响个人的缴费记录,个人账户的划入金额,基本养老金的计算方式。”


  “平均工资的增长,参保人员所享受的待遇也是增长的。”陈东指出,2015年度的省平工资、市平工资启用后,参保单位和参保群众在社保费缴纳和待遇计算上都将发生变化,多项待遇水平将随之提高,所有涉及待遇享受的参保人员都将受益。


  “例如在2016年1月1日至2016年6月8日期间办理基本养老金预算预发业务的人员,将使用2015年度省平工资重新核定基本养老金,人均基本养老金将增长193元,人均增幅11.24%。”


  那去年退休的人是不是“亏”了?陈东给出了否定的答案。据了解,去年12月31日前退休的人员,其基本养老金也将提高,相关方案已经在报批过程中。

4027X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新川印

新川印

32000元/㎡

高新区

查看详情
世茂云璟

世茂云璟

价格待定

郫都

查看详情
招商新川臻境

招商新川臻境

35000元/㎡

高新区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