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
成都搜狐焦点网 > 成都新房 > 新闻中心

成都一楼盘车位宽度不够 削了承重柱来凑

2016-05-24 08:17:59 来源: 成都商报

135号停车位旁的承重柱被削掉近10cm

时隔半年后,位于建设北路一段58号的一大型楼盘又因为停车位的问题被多名业主“盯上”。

去年12月,成都商报以《二三十万的车位 门难开》为题对该项目停车位存在的问题予以曝光。但日前,为解决业主车位缩水的问题,开发商却将负一层的一根承重柱打掉了约10厘米。业主们聚集在维权群里炸开了锅,“坚决抵制。”

业主群炸开锅:

开发商削掉10厘米承重柱

“花20多万买的车位,车门都难开?”去年12月,随着反映停车位缩水问题的业主增多,楼盘开发商意识到了问题的严重,于是承诺业主调换问题车位。

据该小区业主陈女士介绍,2013年11月,她以24.8万元的价格购买了该楼盘负一层B区135号车位。“当时车位还在修建,并没有划线,约在去年10月份左右开始划线,所以对车位的实际情况并不了解。”陈女士回忆,去年12月,当自己看到缩水的车位后,才加入业主维权群,并和开发商进行交涉。随着维权业主的增多及本报报道的深入,开发商承诺调换所有问题车位。12月30日,陈女士递交了《车位更换申请表》。

陈女士说,今年1月左右,开发商打来电话承诺给自己调换车位,“但对车位不是很满意就没有调换。此后开发商方面便没有了下文。”

不过,在此后的4个月中,陈女士委托自己的小姨妈张女士多次向开发商及省住建厅反映停车位的问题,“小姨妈记录了每次去的时间、见了什么人。”

直至5月17日,开发商致电张女士称,要对不符合规范、停车难的B区135号车位进行整改,希望面谈。张女士回忆,当天下午3时许,省住建厅的3名工作人员及开发商的2名代表陪同自己一起查看车位,“经省住建厅工作人员现场测量,我们的车位窄了2厘米。”

按照该楼盘停车位执行的《汽车库建筑设计规范》(1998年版),小型汽车(宽1.8米)停车后与其他汽车之间的横向净距应为0.6米,与柱间距离应为0.3米,与墙、栅栏及其他建筑物之间的横向净距为0.6米。平行通车道方向的最小停车位宽度应为2.4米。

“当时开发商提出的解决方案是,要把承重柱的抹灰层削掉2厘米,腾出车位,正好达到标准。”张女士说,住建厅的人并没有表态,但自己的反应很强烈,“你敢削,我就告你去。”

21日下午,陈女士从邻居处得知自己车位旁的承重柱被打掉近10厘米的消息,“他们削柱子前,没有征得我和其他业主的同意。”23日,陈女士对记者称,自己坚决反对且不接受开发商用这种方式解决停车位不达标的问题。

开发商:

施工方野蛮施工,月底前恢复柱体

5月21日晚上,“开发商将地下车库承重柱‘铲了一坨’”的消息在楼盘维权群里传播。对于开发商“铲”承重柱的做法,有业主评论称,“就这样子解决车位门难开?楼上几百户的承重柱就被这样削去一部分,得不得撑不起,直接陷下来?”甚至有业主用“太恐怖了”来形容自己的感受。

有业主认为这是此后开发商解决所有问题车位的办法,“太吓人了。”据业主提供的图片显示,B区135号车位旁的承重柱确实遭到较大破坏。

23日,成都商报记者来到业主们所反映的问题车位时发现,受损的承重柱已被木板等遮住。但是从缝隙中可以看出,承重柱下方约1米的柱体已被破坏,一侧起主要作用的钢筋框架几乎全部裸露在外。不过,记者走访该停车库其他区域并未发现类似问题。

“原本准备打掉2厘米就好,但是施工方野蛮施工,所以才导致承重墙受到破坏。”23日下午,项目相关负责人对记者称,“按标准,陈女士的车位确实还差2厘米。不过,削承重柱上2厘米的抹灰层是不会有安全隐患的。”

为了减少业主的担忧,开发商称已在22日请求项目设计方查验,“目前无安全隐患。”

该负责人说,目前已经和施工方和业主达成一致意见,“本月底前恢复承重柱。”

但是缩水的车位该如何解决呢?B区135号车位业主陈女士说,“开发商可以将它改为小车位再卖,当时开发商答应调换的车位要么远、要么窄,我出了24.8万元,还走那么远?如果还没有适合的,我选择退掉车位。”

扫二维码领取微信红包!

3829X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新川印

新川印

32000元/㎡

高新区

查看详情
世茂云璟

世茂云璟

价格待定

郫都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