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
成都搜狐焦点网 > 成都新房 > 新闻中心

成都绿地高管变动:楼市挥手告别“大姐”时代

2016-01-30 08:27:06 来源: 华西都市报

1 月 24 日深夜,一条关于绿地集团西南事业部高管变动的新闻刷爆了媒体圈。深耕成都地产12年的绿地西南事业部副总经理、营销商产中心总经理任平,突然从如日中天的营销岗位上转型,履新该集团西南事业部战略产业发展中心总经理一职,这一变动引发成都媒体圈各种猜想。

华西都市报记者注意到,2015年,尽管楼市利好政策不断,而市场始终波澜不惊。在中国经济进入新常态下,尤其是楼市胶着状态中,不少一线房企高管选择跳槽或转型的大背景下,作为西南房企 中 的“ 大 姐大”——任平的岗位变动向楼市释放了什么信号?

绿地入蓉12年“地产女杰”战功赫赫

2004年,绿地集团“杀”入成都。“这家外来户到底什么来头”?当时,成都市民对绿地还很陌生,而绿地在成都的品牌影响力,与中海、万科等房企还不可同日而语。就在这个时刻,任平悄然入职绿地成都公司,她带领几个人组成的营销团队,开启了绿地抢滩成都的步伐。

任平从绿地集团成都公司营销总监做起,早年已与樊琦、蒲薇等共同被称为“地产女杰”。绿地在成都从单个项目开始扩张,逐渐发展成为旗下拥有多个楼盘、城市综合体等地标项目,从年销售额10亿到150亿,再到绿地红遍大西南,任平掌管的营销团队,屡屡被业界及媒体界奉为传奇。

随着一线房企对大西南开发重视程度日益提升,绿地也由原来的绿地成都公司扩展为绿地集团西南事业部,业务由原来成都战场,辐射到四川南充、重庆、贵州等重要城市,而绿地在大西南快速拓展的同时,任平在业界的影响力也日益得到提升,被成都地产界誉为“大姐大”。“果敢、执着、高效……”在成都媒体圈内,任平被打上了这样的一个鲜明标签。“不苟言笑、敬业、专业……”这是华西都市报记者眼中的另一个更加真实的任平。

“成都主城区常住人口有多少?每年有多少外来人口入住成都?从数据看,成都房地产市场还有多少年发展空间?”一次,华西都市报记者与任平闲聊时,她突然抛出这样一道考题,记者一时回答不上。“让我来告诉你吧,根据2014年的统计资料,大成都范围人口有1400万左右,每年新增人口为10万左右,根据这个发展速度,成都房地产市场至少还有10年发展空间。”任平对这座城市了解得如此之深,是因其平时“功课”做得很细很深。

坚韧与柔情工作与生活的两面人生

“在房地产市场玩得如鱼得水,且在绿地一路高歌猛进期间,任平为何转型绿地集团西南事业部战略发展中心?”任平这一举动,触动了成都地产界多条神经,各种猜测随之而来。

“顺势而为,升级创新。”25日下午,任平首次回应媒体猜测,在与华西都市报记者的促膝长谈中,任平表达了对战略发展规划的深度思考。

任平说,近几年,西南事业部已成为绿地集团的重要大区域公司。纵观绿地深根成都12年,从绿地派克公馆、圣路易斯名邸等,到如今的成都绿地中心、绿地城、锦天府等名声大噪的标杆性楼盘,任平像对自己的孩子一样倾注了所有感情。尽管,绿地在成都的楼盘并不多,但任平带领的营销团队总是出其不意,将每一个楼盘打造成为了一个区域、一座城市的明星盘;打造成为一个区域、一座城市楼盘中的销冠。这些年,绿地成都公司凭借为数不多的几个楼盘,居然能与在成都拥有10多个楼盘的房企销量抗衡。这一奇迹,为成都地产界增添了不少谈资。

“我感谢绿地集团给了成长和发展的机会;我感谢我的营销团队,他们一直和我并肩作战,努力奋进。”回忆过往历程,任平充满感激之情。在与任平打过交道的某公司负责人心中,任平总是表情严肃,性格坚韧,鲜有女性的柔情。一次,这位负责人将一个方案递给任平看,任平发现一个细节有误,当场把这位负责人批评得无地自容。可在闲暇之余,任平又谈笑风生,关心备至,宛如邻家大姐。

在不少人看来,任平永远具备铁人般坚强性格。然而,当任平回忆12年的发展历程时,这位女强人却罕见地流泪了。“想想走过的这12年,真的让人感慨。”任平有些哽咽着说,12年发展历程真不容易,做一个女人更不容易!她说,面对工作,她只能选择内心强大。

华丽转身并非“急流勇退”

“是领导,更是大姐大;是同事,更是我们的老师!”绿地西南事业部一位营销人员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给出了关于任平的另一个解读。这位营销人员说,任平掌管绿地西南营销,风格上独具一格,定位精准,一经面世总让各路人马“过目不忘”,其骨子里就有大手笔气魄。任平的专业和执着,让下属从中学到了很多东西。

重情义和恪守“江湖”准则的任平,在接受华西都市报采访时几次眼眶泛红,难掩性情中人的性格。任平说,选择转型新的岗位,是基于绿地集团的战略发展,集团的发展战略是做百年不衰的集团公司,作为绿地集团的一员,她必须顺应集团的发展。她说,绿地集团作为综合型集团公司,高度关注国内产业升级调整,主动担负新产业领域的开拓和发展,提出了“3+X”的发展战略。未来,绿地将继续深耕以“3”为代表的“大金融、大基建、大消费”布局,与改革同步,与时代同行。

“我们对新形势下国家对高新科技产业、新金融领域、‘一路一带’等领域给予高度关注,作为世界500强领军企业,绿地“战略产业发展中心”就是要开拓并实践“X”的领域和功能,为绿地集团下一个‘十年’找到延伸题材和战略蓝海,如发展机器人、新能源、城市新基建等。“发展的具体领域和环节,欢迎关注我们即将举办的战略发布会。”

不按常规出牌

在华西都市报记者心目中,任平做事雷厉风行,工作上大胆创新,她掌管的营销团队,也因此被业界公认为一支“特种部队”,这个团队给成都地产界带来了“N”个颠覆性想象。比如,为了强势提升绿地集团品牌影响力和楼盘关注度,任平大胆提出了做报广包报和八联版广告。这一大胆举措,曾让品牌房企纷纷效仿。而就在大家效仿这一创新手段时,绿地又围绕着“绿地468”项目特点,一口气推出了代表“绿地468”八个版面异型广告,这样的大胆举措,引发业界热议和追逐。

“不按常规出牌!”任平的每一营销动作总是出其不意,而绿地营销团队的每一次创新营销,都成为了地产界营销大战中的经典案例。“十二年,绿地集团与华西都市报合作成绩斐然,共同结下深厚的友谊。”任平说。让华西都市报记者记忆犹新的是,华西都市报与绿地468项目推广合作中,任平带领她的营销团队,与本报合作团队每天举行碰头会,一起想点子,想策划,这期间,她经常清晨出现在项目上,很晚才回家。

忆往昔12年,任平表达了自己对华西都市报的感激之情。她谦逊地一一列举历年的华西C21城市峰会、四川财经风云人物评选、“榜样中国·华西房产TOP50”等活动,让她和绿地都获益良多。除此之外,“5·12地震”、“芦山地震”自然灾害后,任平亲自带领绿地团队多次赴灾区捐款、捐物,类似事件都得到了华西都市报的关注和报道,她由衷地表示感激。对于履新绿地集团西南事业部战略产业发展中心,任平希望得到大家一如既往的关注和支持,她对履新之路充满信心。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新川印

新川印

32000元/㎡

高新区

查看详情
世茂云璟

世茂云璟

价格待定

郫都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