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
成都搜狐焦点网 > 成都新房 > 新闻中心

爱屋吉屋推动中介行业裂变 逼传统中介加速转型

2015-10-08 13:25:39 来源: 北京晨报

  进军北京一年迅速抢占市场 倒逼传统中介加速转型

  房产中介市场的这一年很不平静,而搅起层层波浪的就是那个自面世即遭传统中介口诛笔伐的江湖新手爱屋吉屋。爱屋吉屋对北京的闪电攻伐,让相安多年的传统中介们猝不及防,纷纷失地,多年未变的旧有格局似乎只是在一瞬间即分崩离析。

  而为了抵御爱屋吉屋这个行业“独狼”的撕咬,传统中介不得不各出奇招,积极者效仿其互联网架构推进O2O布局,消极者则以逸待劳静待大浪淘沙,部分老牌中介生生被挤出了排名前列梯队。有业内人士直指爱屋吉屋助推了行业裂变。

  一年高速增长

  稳居京城排名前列梯队

  2015年9月,当爱屋吉屋一组亮眼的数据公布,业界已不再有惊叹之声——自半年前爱屋吉屋杀入北京二手房市场后,带来的一个个震惊已经太多,传统中介从最初的质疑和愤怒,到如今只剩下了无可奈何。

  爱屋吉屋从一开始就来势汹汹,无可阻挡:根据北京市住建委发布的网签排名数据,2015年3月,爱屋吉屋在北京推出二手房业务,第二个月即闯入北京二手房市场前十名;5月,在北京二手房网签排名中持续上升至第八名;到6月,二手房网签量排名已跃至京城第四位,与链家、我爱我家、麦田房产三家机构一起跻身北京二手房市场排名前列梯队;7月数据显示,爱屋吉屋已和以千单业绩排名第三的麦田房产近在咫尺,5个月间爱屋吉屋每月都在以翻倍的速度高速增长;及至8月,二手房市场进入淡季,整体成交量开始下滑,北京二手住宅网签量环比下降11.1%,而爱屋吉屋却逆势上扬,环比增长9%,成为淡季市场中的一枝独秀!

  其实,很多传统中介忽视了的一点是,在进入二手房领域前,爱屋吉屋在租赁市场的攻势就已相当凌厉。2014年10月,继在上海首战告捷后,爱屋吉屋就杀入北京市场,只是彼时爱屋吉屋先在租赁领域里小试牛刀,以“只收取租户半个月租金为佣金”的锋利之剑直插核心,短短5个月即占领北京15%的市场份额,让传统中介的多年心血毁于一旦。

  爱屋吉屋的顺畅进军之路不只是在北京。在上海,5月,进入二手房市场仅3个月的爱屋吉屋就已站上沪市二手房交易的三甲之位;至8月,爱屋吉屋的二手房网签数再次激增75%,无限逼近第二位。在广州,刚刚进入穗市三个月,爱屋吉屋在中心六区的二手房网签量即已排行第六,其推广速度之快令人咋舌。随后,爱屋吉屋一马平川,相继在深圳、天津、杭州、成都、武汉、重庆、南京等地全面铺开。如今,这家刚刚创立一年的公司,已初步完成国内焦点城市的战略布局。

  低佣金、好服务 它带来好气象

  其实,在业界人士看来,爱屋吉屋对中介行业的冲击绝不只是对市场的挤占,多年来饱受诟病的佣金高、服务差的行业顽疾因爱屋吉屋的进入得到了很大的改变。

  显而易见,爱屋吉屋初时攻占二手房市场的杀器之一就是它率先推出的超低佣金:爱屋吉屋的二手房佣金标准由行业长期坚守不破的2.7%降至1%。从中得到了真切实惠的消费者回报给爱屋吉屋亮眼的成绩,传统中介却对这一打破市场惯例的举动愤怒不已。在种种质疑、鞭挞之后,认清现实需要的一些传统中介也不得不低调下调了佣金比例,行业长期固守的高佣金自此打破。

  “如果说,调低佣金是传统中介被逼无奈之举的话,那么更多地开始关注服务则是传统中介在爱屋吉屋追求服务的潜移默化下受到的影响。”一位业内人士对爱屋吉屋的服务表示认可。据这位业内人士透露,北京市的房地产中介投诉率多在百分之三、四左右,“即使是一些管控较好的品牌企业,投诉率也不过百分之一,但爱屋吉屋却做到了千分之一的投诉率,这一点很难能可贵”。

  据了解,爱屋吉屋内部有一整套全流程优化、跟踪的“全行业最严”监管制度,力求打造“无限接近”的服务,这也帮爱屋吉屋打造了中介行业鲜有的好口碑,推动了业绩步步向好。一直视成交为准则的传统中介渐渐开始重视服务,重塑自身形象。“爱屋吉屋一年来的表现,证明了它颠覆传统的新模式对于市场的适应性,同时也给这个行业带来不少可喜的变化。”上述业内人士表示。

  传统中介忙转型 加快O2O步伐

  爱屋吉屋以互联网的身姿快速抢占市场,传统中介则似乎从中看到了突破困局的好方法。其实,此前,传统中介已意识到互联网可能带来的变革,并已有所行动,但步伐相当缓滞。然而,在“颠覆者”爱屋吉屋的冲击下,传统中介谋求转型的动作迅速加快,开始全力打造线上与线下的融合。

  中介已经回不去传统时代,取而代之的是具备互联网基因的房地产垂直领域的平台公司,爱屋吉屋对市场的大肆掠夺终于让传统中介们清醒,中介大咖们不得不顺势而为:世联行收购了Q房网,链家搭建了线上平台并试水新房业务,中原地产亦计划用三年时间打造IT网络平台……“行业裂变已在所难免,就行业发展的长远来看,爱屋吉屋的出现助推了中介行业的现代化发展,互联网平台正快速向传统中介渗透,”上述业内人士指出,在现时市场环境下,传统二手房中介大量开店的重资产模式已经不合时宜,国内二手房市场需要结合互联网探索出一套全新的商业模式,“在这方面,爱屋吉屋走在了前面,也给行业打造了一个发展模版。”

  -编后语

  房产中介已到不得不变的时候

  就房产中介行业而言,因市场格局的打破而出现的行业裂变其实并不是一件坏事,现在来看反而是推动了行业的现代化发展:它让平台模式更加多样化,技术手段更加先进,同时一些如服务差、佣金高这样的行业顽疾也被革除。应该说,房产中介早就到了要变革的时候,爱屋吉屋正是在这个恰当的时机带来了变革的新风。爱屋吉屋这一年的成长,让人们看到了中介行业未来的发展方向。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新川印

新川印

34500元/㎡

高新区

查看详情
鸿山翡翠府

鸿山翡翠府

35000元/㎡

锦江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