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
成都搜狐焦点网 > 成都新房 > 新闻中心

逾4亿元资金逆市布局12只龙头股

2015-09-16 14:21:50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作者:乔川川

  昨日,国务院印发《关于调整和完善固定资产投资项目资本金制度的通知》,其中指出,房地产行业保障性住房和普通商品住房项目资本金比例维持20%不变,其他房地产项目资本金比例由30%调整为25%。

  事实上,今年以来,伴随着房地产板块利好政策频频出台,房地产行业,尤其是一二线城市房地产销售有所回暖,9月13日,国家统计局发布了8月份全国房地产开发和销售数据。数据显示,8月份,房地产开发景气指数为93.46点,比7月份提高0.43点,已连续3个月回升。1月份至8月份,全国商品房销售面积同比增长7.2%,增速比1月份至7月份提高1.1个百分点;销售额增长15.3%,增速提高1.9个百分点,房地产开发企业到位资金增长小幅加快,新开工和土地购置面积现筑底迹象。

  对此,分析人士表示,今年以来,房地产板块在系列政策利好支持下,景气度有所回升,叠加“金九银十”传统销售旺季,地产行业销售数据有望进一步向好,利于上市公司业绩表现。

  在上述利好消息持续发酵下,昨日部分房地产股逆市上扬,表现强势,其中市北高新、滨江集团涨停,另外新黄浦(4.82%)、莱茵体育(3.12%)、渝开发(3.02%)、云南城投(2.58%)、金地集团(1.38%)和京投银泰(0.45%)等6只个股均出现不同程度上涨。

  资金流向方面,昨日有12只房地产股大单资金净流入额在1000万元以上,分别为:滨江集团(15136.95万元)、新黄浦(6106.87万元)、绿地控股(5076.50万元)、金地集团(4637.21万元)、市北高新(2775.20万元)、莱茵体育(2627.74万元)、外高桥(2110.25万元)、大名城(1702.84万元)、绿景控股(1560.67万元)、保利地产(1227.36万元)、阳光城(1209.61万元)和冠城大通(1116.93万元),共计流入4.53亿元。

  个股方面,滨江集团作为资金净流入较多的房地产股,值得关注。对于该股,海通证券表示,公司业绩稳定增长,产业转型逐步推进;预计2015年、2016年公司每股收益分别为0.45元和0.63元,考虑公司地产项目立足中高端改善型住宅,产品潜在客户对产业和金融政策敏感性高。房地产市场逐步回暖有望为公司销售业绩带来更大弹性空间。同时公司积极布局互联网、供应链管理等新兴产业,为其提供了新的利润增长点。

  投资策略上,安信证券表示,尽管前8个月房地产销售同比回升,但投资继续下行,行业加速去库存,住宅待售面积大幅减少,鉴于大盘成交逐渐摆脱暴涨暴跌态势,可逐步关注以下三类热点概念股:1.国企改革:中房地产、高新发展、南京高科、云南城投;2.迪士尼:自仪股份、张江高科、浦东金桥;3.一线地产:嘉宝集团、万科A、保利地产、华侨城、首开股份。

  值得警惕的是,多位市场人士向《证券日报》记者表示,短期A股市场仍偏弱,稳健投资者可空仓观望,对于风险偏好较高投资者,可适当布局,但要严格控制仓位,以两成至三成为宜,不可盲目抄底。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新川印

新川印

34500元/㎡

高新区

查看详情
鸿山翡翠府

鸿山翡翠府

35000元/㎡

锦江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