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
成都搜狐焦点网 > 成都新房 > 新闻中心

万达6.5亿美元并购铁人公司 转型步伐加速

2015-08-28 08:01:38 来源: 经济参考报

  8月27日,万达集团宣布将以6.5亿美元并购美国世界铁人公司100%股权,这是万达集团继投资瑞士盈方、马德里竞技之后在体育产业方面的又一重大举措。收购铁人使中国拥有了一项国际赛事产权,同时,完成并购的万达体育也成为全球规模的体育经营公司。

  据了解,世界铁人公司(WTC)总部位于美国佛罗里达州坦帕,是世界铁人三项赛事运营者和最铁人三项赛事品牌拥有者,占全球长距离铁人三项运动份额的91%。拥有五个铁人三项赛事品牌,在全球每年运营250多项赛事。公司收入连续四年复合增长率超过20%,公司净利润连续四年复合增长率达到40%。得益于强大品牌和独特的商业模式,公司业绩呈快速上升趋势。据悉,世界铁人公司管理层非常认同万达的品牌实力和体育产业发展战略,并购后世界铁人公司管理层全部选择留任,并与万达签订了长期经营目标合同。

  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说,世界主要体育产业基本掌握在欧美国家手中,要想迅速做大,只能通过并购。“接下来万达还会在体育方面收购几个项目。”

  至此,通过系列并购,万达体育已形成体育赛事举办、运动员经纪、赛事营销、赛事转播的全产业链。

  此前,2014年底,万达集团出资4500万欧元正式收购西甲马德里竞技足球俱乐部20%的股份。2015年初,万达集团宣布以10.5亿欧元收购瑞士盈方体育传媒集团,并拥有其68.2%的股份,获得盈方拥有的多项国际赛事的市场及媒体版权。5月,万达又领投乐视体育,也被外界普遍认为是为配合海外布局,整合国内体育产业的资源。

  对此,有业内人士指出,万达已通过一系列的资本运作迅速地完成其在各领域的战略布局,并具备一定的体量,这也符合万达“轻”资产的转型设想。

  “2016年,在万达集团的收入和净利润这两项核心指标上,服务业会超过房地产,从严格意义上讲,明年万达就不再是房地产企业。”王健林说。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新川印

新川印

32000元/㎡

高新区

查看详情
世茂云璟

世茂云璟

价格待定

郫都

查看详情
招商新川臻境

招商新川臻境

35000元/㎡

高新区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