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
成都搜狐焦点网 > 成都新房 > 新闻中心

[上海]老式楼房装上座椅式电梯 建在楼层扶手旁

2014-12-17 17:02:19 来源: 中国广播网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老式楼房安装电梯在很多城市都是个大难题,但上海尝试的办法值得其他城市效仿。

  昨天,全国普通居民住宅的“座椅式电梯”在上海静安区三和花园小区落户。“座椅式”电梯建在楼层的扶手旁,轨道与扶手平行;每层楼的墙面上,都安有一键式智能呼叫系统,居民只要按键,电梯就会自动停在居民所在的楼层。打开开关,折叠式座椅脚踏板同时打开,坐上电梯,系上安全带,通过操控右手扶手,电梯就可以选择上下的方向。电梯速度为每分钟9米,使用时楼道仍有空间供人们通行。这部被称为是安装在楼梯上的“电梯”,不需要对现有建筑做任何改造,与施工复杂的传统厢式电梯相比,造价只有一半左右。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新川印

新川印

34500元/㎡

高新区

查看详情
鸿山翡翠府

鸿山翡翠府

35000元/㎡

锦江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