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
成都搜狐焦点网 > 成都新房 > 新闻中心

蓝润集团董事长戴学斌:冲击百亿 跻身一线房企

2014-08-26 08:24:33 来源: 成都商报

  在国内房地产版图上,成立于2002年的四川蓝润实业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蓝润集团”)还是一家年轻的公司。

  但就这样一家成立只有12年的地产企业近两年来发展速度之快令业界侧目,而今年其100亿元的销售目标更是有望占据成都市场前五席位,跻身一线房企阵容。

  灵活的拿地手法,稳健的作风,快速而强悍的执行力……都让业界希望通过其掌舵人对蓝润这家公司一窥究竟。日前,蓝润集团董事长戴学斌接受了成都商报记者专访。

  预计目标

  今年力争12项目集中发售

  西南地区营销额破100亿

  成都商报:短短12年,蓝润集团迅速做大的秘诀是什么?

  戴学斌:充分的市场竞争机制为蓝润插上了发展的翅膀,蓝润也是在这样的背景下成长起来的。比如,市场化下“招拍挂”的拿地方式,让民营企业也有机会和央企竞争,就有机会在各地“攻城略地”,迅速壮大规模,做大做强。住房市场化之后,谁的产品做得更好,更受市场欢迎,就更能赢得消费者,民营企业的效率优势等竞争力就表现出来。

  成都商报:蓝润提出了“梦想成就”的企业文化,为何把梦想放到如此高的地位?

  戴学斌:作为一个集团化企业,蓝润集团拥有三个梦想。一是蓝润集团上下所拥有的共同梦想“企业与员工共同成长”,以企业的发展促进员工价值的提升,用员工的成长支持企业的发展壮大。同时,作为一个企业,蓝润也拥有自身的企业梦想,即“成长为西南一流,全国知名的多元化、集团化企业”。除此之外,蓝润还关注民生,实现更多购房者的住房梦想。

  成都商报:2014蓝润依然高歌猛进,今年蓝润的战略目标是什么?

  戴学斌:2014年作为蓝润集团的品牌元年,将继续在成都市场高歌猛进,集团把全年销售目标定在了100亿的高度。蓝润2014年将力争12个项目集中发售,蓝润短期销售目标是西南地区营销总额突破100亿,在未来三年,西南区域复合增长率会大大提升。这一销售数据过去一年只有少数几个大开发商能够达到,完成区域销售100亿意味着蓝润在成都市场将跻身一线房企之列。

  市场信心

  多元化产业支撑资金需求

  下半年积极拿地多点布局

  成都商报:在如今的市场环境下,蓝润冲击百亿的信心从何而来?

  戴学斌:之所以对完成100亿元的销售任务充满信心,就在于蓝润在成都市场一直不断购入多块土地,仅2013年蓝润就在成都拿下9块土地,这些项目今年都将面市销售。而2014年前7个月,蓝润就在成都拿地数目达到6块,总价近15亿元,2014下半年,公司仍会积极拿地,为2015做好战略储备。成都作为蓝润战略重点区域,这一年蓝润将以60亿的销售额作为成都市场的销售目标。此外,蓝润还在省内二级城市及全国多点布局,目前已经在达州、南充、遂宁、大竹以及重庆等地拥有项目。因此,完成100亿的销售目标仍然信心十足。

  成都商报:房产行业的黄金十年已经过去,蓝润为何在这个节点仍坚持快速扩张?

  戴学斌:首先,蓝润是一个多元的综合型集团公司,现在覆盖的产业有地产、能源、金融、物流和酒业等。对于地产行业,我们有足够的资金来作为支持。其次,根据目前中国的城市化率和发达国家相比至少还有二十年的差距,房地产市场仍然潜力巨大。最重要的是,蓝润争做行业领军者的信心和决心使得我们必须快速发展。

  管理策略

  拿地优选三环内优质地块

  做老百姓能接受的品质盘

  成都商报:很多人说蓝润激进,拿地价格高,蓝润拿地的原则是什么?有什么样的策略?

  戴学斌:优质地块,就是我们拿地的标准。什么叫优质地块,成都三环以内的就是优质地块,这也是蓝润去年拿下理工地块的原因,经验证明优质地块的升值潜力是的,抗跌性也是的。蓝润在2014年不仅不会停止拿地,还会在土地市场继续出击,集团准备了50亿元的资金用于土地市场,随时准备对优质地块下手。

  成都商报:既然地价拿得这么高,到后期产品销售端,蓝润如何确保自身的竞争力?

  戴学斌:经营企业一定要动态来看待成本问题。蓝润通过管理提升效率,节约资金成本,最终的产品成本降下来,不会比别人高。一般的房企从拿地到开盘需要一年到一年半的时间,而蓝润5、6个月就能开盘,这就是“极速蓝润”的核心竞争力。所以,地价不是决定房价的因素,蓝润高价抢地仍然能做到项目有品质,产品有特色,老百姓能接受。

  产品定位

  三大住宅系+两大商业系

  把V客系打造成蓝润明星产品

  成都商报:蓝润在产品以定位精准闻名,蓝润在产品打造上有何心得?

  戴学斌:对企业而言,最重要的就是产品,无论经营策略如何正确,最终要消费者埋单,产品决定成败。蓝润经过12年的品质沉淀,在2014年形成了以“春天系”、“蓝客系”“V客系”组成的三大住宅产品系,以“中心系”“耍街系”组成的两大商业产品系,“春天系”和“蓝客系”已经成为极其成熟的产品,曾为蓝润的“极速扩张”打下了坚实基础。而“V客系”住宅与“耍街系”商业是蓝润地产经过多年研发,在今年重点推出的产品系列。

  “V客系”项目从土地选择到产品定位,再到产品设计均融入了蓝润地产的经营理念,项目定位“乐观派的城市主场”,为在城市坚持、奋斗、打拼的青年群体提供质的生活环境,地理位置处于区域的核心,交通便捷,周边有城市级的商圈与休闲生态资源,生活、教育、医疗配套齐全,户型设计均能满足青年家庭5~10年的家庭结构需求,部分项目配置了蓝润的街区商业中心“耍街系”商业产品,由蓝润地产引入商业合伙人,统一招商、统一经营管理,包括社区便利服务、美食餐饮、休闲娱乐、亲子教育等多种业态,为业主创造吃喝玩乐耍的便捷生活娱乐环境。

  成都商报:蓝润“V客系”产品目前有几个?分别在哪些位置?

  戴学斌:“V客系”项目目前已有4个,分别是位于理工大板块的V客尚东、位于建设路东区音乐公园的V客东区、位于东村创意产业区城市地标的V客东都、位于航空港板块的棠湖春天V客。后期还会继续新增V客系项目,把V客系打造成蓝润的明星产品。成都商报记者 王胜波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新川印

新川印

32000元/㎡

高新区

查看详情
世茂云璟

世茂云璟

价格待定

郫都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