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
成都搜狐焦点网 > 成都新房 > 新闻中心

避暑房装修80%业主选择全包

2013-08-09 10:07:31 来源: 橙网-重庆时报 作者:刘雪琴

  面对重庆“火辣辣”的夏天,近年来很多人选择为老人和孩子在仙女山、黄水等清凉之地置办一套避暑房,在炎炎夏日举家上山过一个清凉夏日。而那些山上买了房还没装修的,也趁山上好季节,热火朝天地装修起来。

  和市内房子的装修不同,在这些避暑房中,有80%以上业主都采取装修公司全包的方式进行装修。购买了仙女山芳草地三期13栋顶楼的业主陈颖,给我们讲述了她的全包装修经历。

  80%避暑房业主装修选择全包

  “当然只能全包,因为大家都要上班,装修不可能全程监督。就算有时间,装修时在山上的吃住问题也难以解决。而且一般避暑的房子简装就能满足需求了。”当记者问到为什么要全包时,陈颖这样说道。而根据陈颖对她所在小区情况的了解,她还告诉我们:“选择购置避暑房的业主,80%以上都是全包给装修公司进行装修。”而这一数据也得到了市内多家装修公司的证实。

  全包包含了硬装、厨卫、家电、定制柜子等,业主最后只需购置自己喜欢的软装及家具。陈颖在仙女山上的房子,80㎡全包价6万元。

  可在市内选定自己喜欢的建材

  和陈颖的预想不同,“木地板、门、瓷砖等建材可直接在市内到装修公司指定的商家去挑选,不用再去仙女山,很方便。”原来,仙女山上的装修公司,在市内有很多合作门店。当你需要购置建材时,装修公司会给你几家合作商及挑选的价格区间,由你自己确定品牌和款式。

  “像我的房子,我就选用了美心门。只需在美心的门店挑选好款式后,告诉装修公司,就什么都不用管了。”而瓷砖、地板等也一样,“装修公司会派员工陪同,在他们的合作商家挑选我们喜欢的花色和款式,然后由他们运送上山进行安装。”

  不满意全包项目产品可自行购买

  如果在全包项目中,对装修公司提供的品牌或款式不满意,又如何解决呢?陈颖给出了他们的解决方案:“可以自行购买,最后结账时,扣除这笔费用就行了。”

  陈颖家的洁具、灶具和油漆,都是自己购买的。“因为我们的房子,是买来给老人带着小孩避暑的,所以,漆一定要买的。”装修公司给陈颖提供的漆是300~400元一桶的漆,陈颖自己购买了600多元一桶的环保漆。而装修公司提供的灶具多是一些基本款,性能与新款差别很大,所以她也自己出钱购买。基于同样的原因,陈颖还自行购买了龙头、马桶等洁具。“买好一批东西,可以直接发货运上山,由装修公司收货进行安装。”

  “因为我们对装修的要求比较高,才出钱更换了这些东西。如果一般的避暑房装修,装修公司提供的材料也能够满足了。”陈颖说。

  避暑房全包装修攻略

  要求拍照进行监督

  除去让陈颖满意的方面外,全包装修也给她带来了一些烦恼。

  “因为去一趟开车就要2个半小时,所以整个装修过程,我们只到现场去了两次。”因为不能经常到工地上去看情况,要想知道装修进度,就只能积极主动的与装修公司联系,通过他们拍的照片进行监督。

  虽然遥控监督能了解装修进度,但仍不完善。“比如隐蔽工程,他们在封闭前,虽然拍了照给我们看,但是图片毕竟只能看到局部,你不能了解整体的情况。等你上山去看时,会发现还有很多问题,再让装修公司整改,就浪费时间了。”陈颖的房子就因为这样的情况,本应6月底就结束的装修,到现在仍未完成。

  明确安全责任和工期

  “装修采取全包的方式,虽然方便,但也可能出现各种问题。”爱特装饰工程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曹洪阳提醒道,承接避暑房的很多装修公司,都只是一个分部或工作点,只有一个门面进行办公。所以,业主在装修时,需要查看他们的营业执照和资质证书,以免出现签订合同后,公司拿钱跑路的情况,确保资金安全。此外,由于装修过程中,业主不可能经常在现场,所以还需在装修合同中,明确生产过程中的施工安全责任问题。

  由于全包是一个系统工程,材料、工序、人工、质量,一环扣一环,一旦施工能力达不到,或者哪个环节出现问题,就会影响工期,对业主利益造成伤害。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新川印

新川印

32000元/㎡

高新区

查看详情
世茂云璟

世茂云璟

价格待定

郫都

查看详情
招商新川臻境

招商新川臻境

35000元/㎡

高新区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