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
成都搜狐焦点网 > 成都新房 > 新闻中心

什邡罗汉寺降生的108名罗汉娃娃集体过5周岁生日

2013-05-13 11:26:16 来源: 重庆晨报 作者:刘琳

  “祝你生日快乐!”昨日,108个出生在四川什邡罗汉寺内的汶川“地震宝宝”,再次回到出生之地,围绕着一个长达四米的巨型生日蛋糕,集体度过5周岁生日。当初为他们接生、服务的医务工作者、志愿者和当地僧人一起,现场见证了娃娃们的成长。

  深圳罗汉娃每年准时回

  “5·12”汶川地震后,从5月13日清晨到8月7日什邡市妇幼保健院板房区建好的两个多月里,一共有108名娃娃在临时作为安置区的什邡罗汉寺内出生。他们有的出生在禅床上,有的直接生在饭桌上,因为出生时的这段特殊经历,当地人给他们取了一个好听的名字———“罗汉娃娃”。

  昨日,娃娃们再次回到罗汉寺,集体度过5岁生日。和他们一起回来的,还有当年的医疗救援人员和志愿者。

  “祝你生日快乐!”简短的生日宴会上,孩子们同唱生日歌,一起切开数百斤重的生日蛋糕,孩子们神采飞扬、笑声不断。

  当108个孩子中排行第二的孙一菲走上舞台,把她亲手制作的卡片送给当年在罗汉寺志愿服务的叔叔时,家长群中响起一片掌声。“孙一菲那么远都回来了!”许多家长都知道,这个娃娃出生后一直生活在深圳,每年家长都带着她准时赶回来。

  孙一菲的父亲孙昭强是什邡人,2001年起常年在深圳打工。2008年5月14日18:18,孙一菲出生在什邡罗汉寺安置点内的帐篷里,那时孙昭强正在深圳上班。“我太感谢他们了,我老婆正在办入院手续就地震了,她跑上街不知去哪里,医院开着车上街把她找回来,安排到罗汉寺安置点。”孙昭强说,太多人帮助过他的妻子和女儿,他连是谁都不知道,无法一一致谢。

  “不管再远,我每年都把娃娃带回来,教她要感恩。”看着女儿和其他罗汉娃一起双手合十,许下心愿,吹灭蜡烛。孙昭强说,娃娃每年也盼着这一天,她在罗汉娃中交了很多朋友,我希望他们永远都不会忘记,是别人善意的帮助,成全了他们的出生。

  法师收到胎毛饰品

  在生日宴上,罗汉娃娃们还展示了自己的绘画作品、手工艺品以及成长照片。

  罗汉寺素全法师特意穿上了由罗汉娃襁褓角缝成的百衲衣,和孩子们一起过生日。排名前列个出生在寺庙的“罗汉宝宝”唐震雯,把用自己胎毛制作的一件小饰品送给了素全法师。“每一个灾难都是一个新的开始,我们应该立足当下。”素全法师说,新生命代表着希望,他们的到来给其他人带来了欢乐。

  地震后,为让孩子们能健康成长,按照四川地方习俗,罗汉娃娃们都认了干爹。昨日,当年地震后罗汉寺志愿者之一,也是罗汉娃众多干爹中的代表,影星吴京也回到罗汉寺,抱着孩子们一起开开心心地过生日。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新川印

新川印

34500元/㎡

高新区

查看详情
鸿山翡翠府

鸿山翡翠府

35000元/㎡

锦江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