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
成都搜狐焦点网 > 成都新房 > 新闻中心

地铁2号线西延线 昨日开始空载试运行

2013-03-07 08:20:35 来源: 成都商报

  成都商报讯 (记者 严薇)昨日春光明媚,成都地铁2号线西延线迎来了空载试运行的排名前列天。在为期3个月的空载试运行过程中,2号线西延线将通过各种测试和验证,确保在今年6月底之前高水平开通试运营。

  3月5日,2号线西延线综合联调排名前列阶段工作圆满结束,昨日下午,成都地铁2号线西延线空载试运行正式启动,这标志着2号线西延线步入开通倒计时。地铁公司表示,为确保西延线空载试运行不对2号线一期工程的正常运营造成影响,试运行前期主要安排在夜间进行。

  记者了解到,2号线西延线综合联调工作于1月31日正式启动,由于该线是成都地铁首条已开通线路的延伸线,同时还是成都地铁首条有高架段的线路,且与成灌快铁存在共用区段和车站,复杂且繁琐。为此,地铁公司从联调方案编制开始就为西延线调试“量体裁衣”,从方案、预案、执行等各个环节层层把关,确保整体实施不对2号线一期工程和成灌快铁犀浦站的运营造成影响。

  昨日起,2号线西延线正式进入为期三个月的空载试运行。地铁公司表示,此次空载试运行分六个阶段,将按照上线列车逐步增加、发车间隔逐步缩小、试运行时间逐步延长的原则进行。试运行期间,还将穿插进行相关极端情况下的功能验证和模拟故障演练。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新川印

新川印

32000元/㎡

高新区

查看详情
鸿山翡翠府

鸿山翡翠府

35000元/㎡

锦江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