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
成都搜狐焦点网 > 成都新房 > 新闻中心

开发商聚首助推华府板块未来

2013-03-05 08:30:07 来源: 成都商报

  短短几个月时间,众多房地产名企在华府板块相继拿地,华府板块这个名字也在业界迅速升温。由此也带来不少人的疑问:为什么这些重磅级房企争相涌入这个不知名的板块?这个区域将以什么样的姿态呈现?这里是不是2013年最值得购买的区域?

  上周二,成都商报房地产事业部邀请到华府板块9家开发商共聚一堂,包括保利、国嘉、森宇、中信、九龙仓、棠湖、德商、通瑞、远大,进行了一场深入的区域研讨会,重点探讨了区域发展、项目布局、购房者需求。

  区域价值:

  被看好为价值洼地

  对于老百姓来说,买房就是买区域的未来,因此房企竞相涌入,无疑是最有保证的购房信号。华府板块目前集中了10家开发商,除了已知在售的4个项目,另外8个项目预计在今年内开盘,推出刚需、改善性房源。这样一种火热的势头,也体现出开发商高度的一致性,以及对板块热度的信心。

  “城市重心向南发展的趋势早已为购房者所认可,就目前来看,城南的大源组团项目开发已经接近饱和,未来的新热点肯定是从大源组团向天府新城过渡的华府板块。”国嘉地产营销总监李乐如此表示。而中信地产营销总监程婧婧也表示:“城南聚集着很多大企业的员工,而高新南区有很多高端高层住宅,再往南就是麓山、南湖等高端住宅,而中间缺少为这些白领需求打造的房源,华府板块恰恰就是能补上的一个重要环节。”

  森宇地产是区域内拥有40亩商业用地布局的开发商,其项目负责人刘剑峰表示:“从华府板块三横一纵的交通布局,南湖和江安河的两河自然生态资源,所处天府新区核心位置的优势来看,未来城南的核心资源就在这里。”

  产品形态:

  板块共性下寻求差异性

  华府板块目前已经形成一种市场共识:针对购房群体以刚需及改善居住为主,而其中又有着和而不同的产品诉求,为华府板块的购房者创造更丰富的选择。

  一直以来主攻高端市场的九龙仓集团表示,华府板块的产品要高度贴合购房者需求,其助理营销经理樊爽认为:“华府板块对在城南工作的工薪群层有非常好的承接力,相比大源组团均价动辄近万元的价格,尚处价值洼地,所以九龙仓在保证一贯产品品质的同时,还将推出一部分刚需房源。”此外,保利地产、国嘉地产远大地产均表示,城南不缺高端和豪宅,但是偏偏是刚需、首改类这种大众产品一直稀缺。

  在区域调性一致的情况下,产品的差异化竞争也是各大开发商之间交流的话题。德商地产营销策划总监祝娜表示:“我们在华府板块拿地的时候就有很多梦想,由于自然资源环境的优势,低容积率纯居住板块的指标,这个地块是具备做高端的基础的。在多方位调查之后,我们公司会更倾向做高品质改善户型。”无独有偶,远大地产总经理助理王沥乙迦也表示,产品形态会包括高端、改善户型和刚需户型。

  现实问题:

  呼吁公建配套跟进

  以往的板块发展,大多是一两个重量级开发商先行进驻,然后集合更多的开发商跟进,公建配套再陆续落成。而华府板块又一次打破楼市规律,开发商不但集体涌入,还将在半年或一年之内集中开盘,这样的迅猛之势也带来一些问题,那就是具体的共建配套资源还未一一敲定,目前板块内除了南湖国际生态区等自然资源,生活配套、教育资源和医疗资源尚处建设初期。

  对此,成都棠湖屋业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黄庆辉认为,“对于开发商来说,除了给购房者提供优质的居住环境,还要给他们良好的生活服务,华府板块是纯居住板块,目前只有棠湖·泊林城、中信地块、森宇项目有大量的商业配套,但呈现还需要2-3年的时间。因此,政府的公建配套也是其中十分重要的环节。”通瑞地产营销部经理李文君提出,“通瑞月光湖项目开盘已有一年时间,感受到刚需市场需求十分旺盛,但是项目宣传上主要依托的是双流规划局给出的初期规划,上面标明有三甲医院和北大附中,但目前是否敲定哪一家并未有具体落定,因此希望政府方面能更快跟进这个区域的公建配套部分。”

  保利地产城南区域的营销负责人胡波表示,华府板块的未来发展肯定会媲美大源组团,对购房者来说选择买进一个板块的时机非常重要,还不够成熟的区域肯定需要2-3年的等待期,可是如果等到成熟期再来买,价格已经上涨了很多,而目前的华府板块,均价在6000-7000元/平米,确实具有很强的性价比优势。成都商报记者 叶涛

  区域命名:

  一致认定“华府板块”

  “华府板块”排名前列次出现在大众面前,得益于成都商报2012年关于板块内开发商的一篇报道,以交通纽带华府大道而得名。关于板块的命名,成都楼市多年来均已习惯以大家所熟知的街道名或原住地衍生而出,比如大源组团得名于大源村,双楠片区得名于双楠街。

  在经历一番激烈的热议后,区域内众多开发商一一排除了“华南板块”、“公兴板块”等命名,在“华府板块”和“南湖板块”之间进行选择。德商地产副总经理陈谦表示,南湖板块的称呼已有一定的历史成因,但是还不能准确概括区域“接续大源组团、开局天府新区”的重要地理位置,而华府板块更能代表这一特质。另外保利地产城南区域的营销负责人胡波则表示,南湖优秀的自然生态资源,正是华府板块的配套,也是区域内开发商所依仗的后花园,对购房者来说,性价比高也是这个板块的有利因素之一。

  最终经过9家开发商的一致首肯,“华府板块”成为开发商后期对外宣传的一致口径。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新川印

新川印

32000元/㎡

高新区

查看详情
世茂云璟

世茂云璟

价格待定

郫都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