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
成都搜狐焦点网 > 成都新房 > 新闻中心

二环高架桥面铺上沥青

2013-03-01 08:22:20 来源: 成都商报

  二环路“双快”改造工程东半环建设路口高架桥上,本周三才进行了“防水玻璃纤维”施工试验段施工,昨日下午2时许,该试验段又开始了浇注式沥青混凝土施工,这也是二环快速路高架桥开始沥青铺设。

  据了解,试验段长100米,宽6米,铺设完成后将进行30多个试验,为之后钢箱梁桥面的沥青铺设工作做技术准备,而大面积桥面沥青铺设将于本月陆续启动,计划4月底铺设完成东半环高架桥路面。

  这种沥青混凝土不用碾压

  下午2时许,一阵机械轰鸣声从二环路建设路口高架桥上传来,一台宽近10米的沥青混凝土摊铺机正把温度高达250多摄氏度的原料铺在宽6米的试验段上。

  远远站在施工现场旁,都可以感受到黑色的沥青混凝土散发的热量,“这种浇注式沥青混凝土与普通的不同,它呈流体状,配上预拌碎石,铺完后就可以达到平整的使用效果,不用压路机再来碾压。”施工单位、成都华川集团项目副经理任波介绍,该技术最早起源于德国,之后在欧洲国家广泛应用,大部分铺装使用寿命都超过20年,具有防水性好、耐久性优,疲劳抗裂和变形能力好,特别适用于大跨度钢结构桥面的铺装。

  将做30多个试验

  “目前我们只是进行试验段铺设,然后会做30多个试验,包括检测路面防水、沥青与钢结构桥面黏接等,为下一步大面积摊铺做好技术准备。”任波告诉记者。

  根据初步安排,3月5日左右,施工单位就将试点排名前列批钢箱梁桥面沥青铺设,之后会逐步大面积展开,计划于4月底完成整个东半环高架桥桥面沥青施工。

  据了解,由于浇注式沥青混凝土原料温度较高,会使用专业的运输车辆,可以在路上加热、搅拌原料,保证在现场铺设时温度在250摄氏度左右。 成都商报记者 张强 实习生 唐彪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新川印

新川印

32000元/㎡

高新区

查看详情
世茂云璟

世茂云璟

价格待定

郫都

查看详情
招商新川臻境

招商新川臻境

35000元/㎡

高新区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