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
成都搜狐焦点网 > 成都新房 > 新闻中心

三年剑指2000亿 成都楼市看保利

2013-02-28 08:38:18 来源: 成都商报

  核心提示

  战略

  自2010年保利地产登上成都楼市宝座以来,这家房地产龙头企业的一举一动,已习惯性成为整个成都房地产行业年初的关注焦点。2013年,保利地产将如何布局,也一定程度上关系整个成都楼市的走势。有人说,源于对政策走势的把握、市场趋势的判断、产品能力的性、行业的占有率等多方面优势,保利地产已成为整个行业名副其实的“蓝筹股”,市场形势并不明朗的2013年仍不例外,买房还得看保利。

  “三年内,保利成都区翻番,保利地产全国的业绩规模将超过2000亿元。” 地产马太效应时代,地产龙头企业能够提供多大的想象空间?保利地产内部人士做了诠释。

  两个月前,保利地产为成都购房提供了具有足够冲击力的数据,一组是保利地产全国销售金额突破1000亿元,成都公司则超过90亿元的销售额。不过这一数据,可能迅速被打破。保利地产成都公司相关负责人日前向笔者透露其2013年战略,成都公司目标将上调至100亿元,在2012年业绩上,三年内实现业绩翻番,这意味着三年之后,保利成都公司的销售业绩将超过180亿元!如果按照现有全国房地产市场的排名,仅保利成都公司业绩将可在全国所有房企中排名前30强。

  值得注意的是,保利成都六年,三年蝉冠背后,也将迎来交房高峰期。1.5万套房源交房,交房面积超过180万平方米,交房规模将再次创造成都楼市纪录。

  “如果说,保利地产在前几年还仅仅意味着成都楼市的风向标,2013年的保利地产,将成为整个成都乃至四川楼市的主题。”

  雄心

  成都区三年翻番

  全国剑指2000亿元

  保利地产成都公司相关负责人透露,去年拿下的城南华府地块、龙泉大面地块、新都木兰狮子湖项目、大丰镇项目、两河森林公园梧桐语项目,将在今年五六月期间全面上市,峰期同时开盘新项目将达到六、七个。

  新年之后,大多数公司还在谋划2013年如何发展时,保利地产成都公司的年度战略已经明晰。据悉,成都公司的规模将在2012年90亿元年度业绩基础上,实现三年内翻番,保利提速已成定局。而保利相关人士透露,保利地产全国业绩将在三年内突破2000亿元。

  有知情人士透露,保利地产成都公司的年度销售任务,已定格为100亿元,虽然此消息未经保利证实,却已在业内盛传,保利的急速扩张并没有因为基数的增加而有丝毫变化。不少业内同行企业,已在高度关注保利地产的一举一动。

  布局

  二级城市首进战略

  占比提升至三成

  “成都楼市的市场容量虽大,但显然已经无法满足保利的发展速度,未来三年将形成以大成都区域为重心的区域化发展战略,川内主要二级城市的业绩,将占到成都公司30%的份额。”保利地产成都公司董事长吴章焰透露。

  事实上,早在2010年保利地产将进入川内主要二级城市的战略便已为业界熟知,但最近两年真正亮相的项目,只有德阳保利国际城,在保利成都公司的业绩占比并不高。如今保利地产旗帜鲜明的提出区域中心概念,有业界人士分析,此举将刺激一大批已在成都立足的全国品牌房地产企业加速川内二级城市开发节奏。

  据透露,保利地产目前已在德阳、遂宁、西昌、南充等城市有意开拓。进展较快的无疑是遂宁观音湖项目,西昌邛海度假主题的城市级项目也在前期规划之中。2013年,保利地产在大成都屡被印证的城市影响力,有望在多个川内二级城市开花结果。“每个川内二级城市每年销售产值保持在5—10亿元左右,成为成都区域公司的重要补充,确保保利地产在四川的。”吴章焰介绍。

  规模

  18盘齐发

  保利成都探底极限

  2012年,保利地产在成都同时开工项目已经达到15个之多,相当于不少品牌房企在全国的项目总量。不少业内人士当时分析,保利地产在成都区域公司的项目数量已达到极限,这种观点显然低估了保利地产对成都市场的重视程度。据保利相关负责人透露,成都公司的项目周转速度将进一步加快,尽管此前开发的多个项目将在今年收官,但整体保持开发的项目数量不但不会减少,反而会增至18个。

  此前业内已高度关注的千亩大盘保利狮子湖、两河森林公园项目保利梧桐语,以及去年下半年土地市场取得的华阳保利·叶语、保利·玫瑰花语项目,以及大丰保利·春天花语都将在今年年中推出。

  不过,这并非保利地产2013年成都的最终目标,据透露,保利地产将在下半年持续增加潜在项目近10个。届时其项目数量和整体开发规模。“保利地产的扩张速度,可能会刺激排名前列梯队的房地产企业在2013年加速开发,成都楼市的整体格局将得到提升。”力道广告总经理朱亚分析。

  此外,成都人高度关注的320米保利国际广场项目也将在今年全面动工,保利地产成都公司将重新补充商业地产项目,该公司内部人士透露,在东二环内等多个区域,类似保利中心一样的城市综合体物业将在今年浮出水面。

  服务

  交房1.5万套

  保利业主生活年

  保利对成都楼市的影响,显然不止在开发领域。2012年保利地产成都公司的交房量已超过1万套,创造了单年度单家企业交房数量的新纪录。据透露,这一数据将在2013年被全面刷新,保利成都公司超过1.5万套房源,180万平方米的物业将在今年交付,保利业主总户数将超过5万户,人数将突破20万人。

  继保利文化艺术年、保利城市风尚年、保利城市责任年之后,保利地产首度将“保利业主生活年”作为年度主题。业内人士分析,如此庞大的交房量,其执行程度和执行标准的影响,早已超过了保利地产企业层面,或将影响多个区域,多家企业乃至整个成都楼市的服务标准。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新川印

新川印

34500元/㎡

高新区

查看详情
世茂云璟

世茂云璟

价格待定

郫都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