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
成都搜狐焦点网 > 成都新房 > 新闻中心

成都第三绕城高速等3条高速年底开工

2012-10-31 08:08:17 来源: 华西都市报 作者:王伟 付真卿

  成都第三绕城高速简阳至蒲江段(本版制图杨仕成)


  绵阳至西充高速路线示意图

  成都第三绕城高速绵阳至西充高速内江城市过境高速

  昨日,成都经济区环线高速(俗称“成都第三绕城高速”)简阳至蒲江段、绵阳至西充高速、内江城市过境高速等3条高速公路举行 BOT 项目招商推介会。记者了解到,3条高速路总里程达298.244公里,总投资 293.612 亿元,平均每公里造价约1亿元,都将在今年底开工建设,预计2015年建成。

   成都第三绕城高速

    简阳至蒲江段串起5条高速

  成都经济区环线高速公路简阳至蒲江段毗邻天府新区,从简阳禾丰镇起点开始,接环线高速公路东段,与成安渝高速形成十字枢纽互通,经简阳镇金镇进入眉山市仁寿县;在文宫镇以南古佛乡上跨成自泸高速;经清水、里仁,进入东坡区土地乡;再经过多悦镇、正山口进入成都市蒲江县境内,止于蒲江县天华镇,在成雅高速公路上设十字枢纽互通。

  沿线依次串联起成安渝、成渝、成自泸、成乐、成雅等5条高速公路。该段高速全长约127.254公里,拟设计时速100公里,双向六车道,总投资153亿元。

  解读

  目前从简阳到蒲江,由于没有直接可达的高速公路,市民开车需通过成渝高速到成都,经绕城高速公路,再走成雅高速到达蒲江,全程需要2个多小时。 该段高速公路修成通车后,从简阳开车到蒲江,全程只需 1个多小时。

  同时,该段高速也将方便彭山、眉山、仁寿等地居民的出行,今后沿线居民去雅安、乐山、内江等地可节省更多时间。

    绵阳至西充高速

   两地开车时间将缩短2小时

  绵阳至西充高速公路,起于三台县永明镇,与绵阳绕城高速公路南环线相接,并与绵阳至遂宁高速公路形成十字枢纽互通,经盐亭至西充,与广元至南充高速在西充相接,利用广南高速12公里至南充市,新建里程全长123.62公里,双向四车道,设计时速80公里,估算投资101.6亿元。

  全线共设永明、江家湾、占山、龟石4个枢纽互通立交。

   解读

  以往绵阳至西充县有两条线路可选择。排名前列条线可走绵遂高速,转成南高速,全长230公里左右,开车需要2.5小时;第二条是走绵遂高速,到射洪县后走二级公路,全程约3个多小时。新建的绵阳至西充高速,从地图上看是一条直线连接,全程只要1个多小时,比走其他线路缩短1-2小时。
新闻链接什么是BOT?

  BOT:即 建 设(Build)、经 营(Operate)、移交(Transfer)三个过程,是指政府通过契约授予私营企业以一定期限的特许专营权,许可其融资建设和经营特定的公用基础设施,并准许其通过向用户收取费用或出售产品以清偿贷款,回收投资并赚取利润;特许权期限届满时,该基础设施无偿移交给政府。

X

  


  内江城市过境高速

  构建内江半小时经济圈

  内江城市过境高速公路起于内宜高速公路白马至永安段,与在建内遂高速公路起点相接,东与正在改建的国道G321毗邻,南接成渝高速,在内江主城区以外形成环状高速公路,全长47.37公里,估算投资39.01亿元,双线四车道,设计时速80公里。

  该高速由北向南,经白塔寺折向东南,在尤家坝设龙门互通,于甘家湾跨沱江,向东经黄棚垇设黄棚垇互通,经椑木镇东南侧水井湾跨成渝高速公路,设椑木枢纽互通式立交,之后折向东北,在黄家湾设椑木东互通,经郭北镇以西江石溪设郭北互通,继续北上,于蔡家湾下穿在建成渝客专,经高桥规划区以东设高桥互通,再折西向北,经田家镇设田家互通,于双才镇西南侧与在建內遂高速公路相接。

  解读

  内江城市过境高速公路相当于内江的绕城环线高速,它将经过内江的内遂高速、成渝高速、内宜高速连接起来,让车辆可以便捷地与这些高速互通。该高速的建设,将让内江的高速路网更加完善,进一步实现内江“半小时”经济圈的构建。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新川印

新川印

34500元/㎡

高新区

查看详情
鸿山翡翠府

鸿山翡翠府

35000元/㎡

锦江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