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
成都搜狐焦点网 > 成都新房 > 新闻中心

《四川消费者信心指数报告》称购房满意度91.5

2012-10-10 17:47:21 来源: 四川新闻网 作者:卢永洪

  “西财四川消费者信心指数(SCCI)研发中心”调查编制的《2012年第3季度四川消费者信心指数报告》于10月10日在西南财经大学发布。

发布会现场

  2012年第3季度四川消费者信心指数总指数为103.6,其中,现状评价指数为101.4,预期信心指数为105.8。总指数继续保持在中值(100)以上,较上季度环比小幅回落1个百分点,较去年同比上升3.4个百分点。其中,现状评价指数环比和同比分别上升0.8和5.9个百分点;预期指数环比回落2.8个百分点,同比小幅上升0.8个百分点。这表明四川城乡消费者对当前经济形势、收入、就业及消费市场的总体感受继续企稳,基本反映了四川当前经济社会发展态势。

  今年前三季度主要受欧美需求收缩,国内深化经济结构调整,我国经济增幅有所下降,与此同时,四川经济增速、城乡居民收入增幅高于全国及西部平均水平,居民消费价格涨幅低于全国平均水平,这是四川居民对经济增长与惠及民生工作的总体评价较积极,信心继续趋稳的现实基础。

  该《报告》在较为详细分析了城乡消费者对于经济形势、就业、收入和耐用消费品购买等方面的现状评价及预期走势之后,指出:当前我国和四川经济发展面临的国际环境仍然严峻,经济运行中存在着较多的问题和风险,经济下行压力持续加大。在本季度调查中,多数消费者对当前经济平稳较快发展持谨慎乐观态度,少数消费者持忧虑态度。

  为全面反映四川城乡居民对当前消费生活状况的评价与预期,“研发中心”每季度选取与四川消费者信心指数相关的重要民生问题编制辅助指标,其取值参照四川消费者信心指数。第3季度选取的5个民生辅助指标值为:物价满意度(56.2)、物价预期(73.0)、购房满意度(91.5)、购房预期(91.8)、金融投资预期(45.3)。总体来看,第3季度辅助指数与第2季度相比基本稳定,其中,物价满意度和金融投资预期提升较明显,但均低于中值(100),不容乐观。

  在第3季度消费者信心指数调查中,同时还对城乡居民高度关注的医疗、教育、社会保障、食品安全等民生领域进行了问卷面访调查,编制出“家庭主要消费支出”、“社会保障满意度评价”、“食品安全”、“生活环境评价”和“生活幸福感评价”等5个指标,分别对其调查结果进行了认真解读,力图真实、客观地反映四川城乡居民相应的民生诉求与生活感受,为政府、企业和社会各界全面把握民生状况,不断改善民生福利提供决策参考。

  四川消费者信心指数自2011年第1季度发布以来,已连续发布7个季度。2012年第3季度消费者信心指数调查采用派遣访员在全省除甘孜州以外的20个市(州)进行入户面访调查方式,甘孜州采用电话调查方式。全省计划样本数2000份,实际发放调查问卷2125份,回收有效问卷2005份,电访补充调查有效问卷156份,总有效样本2161份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新川印

新川印

32000元/㎡

高新区

查看详情
世茂云璟

世茂云璟

价格待定

郫都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