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
成都搜狐焦点网 > 成都新房 > 新闻中心

新区域刚需催热成都楼市四大板块

2012-03-30 13:45:40 来源: 天府早报 作者:邱竞

  伴随着刚需群体的集体涌入,成都楼市的几大板块骤然升温,部分区域的品牌项目甚至出现了难得一见的排队看房现象。业内专家指出,由于结构性及价格性调整,催热了成都几个新的热点板块。随着成都“北改”规划的顺利进行,让不少购房者对昭觉寺板块潜力非常看好。事实上,除昭觉寺片区外,处于城郊的大丰板块、城南的光华新城板块、城东的东客站板块也一路飘红。

  青龙场-昭觉寺板块

  品牌打造优质板块

  “北改”的春风也为青龙场——昭觉寺板块带来了新的发展机遇,加之昭觉寺和动物园的人文、生态资源,以成华区即将推出的“绿水青龙”项目为核心的城市设计中,将充分发掘昭觉寺的人文历史。根据规划,成华区将沿地铁及出城通道沿线规划建设多个城市综合体,打造昭觉寺现代商贸功能区,绿水青龙服务业综合体项目位于核心区位置。如今,这一板块已经聚集了招商、华润、中国铁建、蓝光、金科、华宇等在成都楼市颇具话语权的品牌开发商。占地119亩的华润·翠林华庭、占地184亩的招商·雍华府、占地103亩的铁建·青秀城……以及伴随着金科等项目一路崛起,青龙场——昭觉寺片区已经踏入了城市发展的快车道。该片区居住价值日益升级。

  日前,“北改”项目的启动,根据成华区规划,昭觉寺片区绿水青龙服务业综合体城市设计已经完成,该片区将依托地铁出入口、昭觉寺、动物园和2。5环,打造成都北城目前的一个城市综合体。主要功能布局为“一核+四轴+九个功能区”。“一核”是指以动物园和昭觉寺为依托,形成具有集购物、餐饮、休闲、娱乐、旅游甚至金融、文化功能于一体的区域文化服务核心区。同时,以核为中心生长出四条轴线即:文化轴、商业文化轴、水轴、地下商业轴,每个轴都形成自己特色的中心核,将整个区域串联起来形成整体。对于刚需置业群体而言,青龙场——昭觉寺板块,随着品牌开发商的持续开发,大量品质楼盘的崛起,以及政府对区域城市功能的规划、引导和实施,使得该区域在居家生活便捷等方面,成为成都新兴居住板块中的一个优质板块之一。

X

  大丰板块

  交通路网带动区域房价

  位于城北3。5环外的大丰,作为北部新城的“”,享有得天独厚的地理条件和交通优势。伴随着境内大天路、西一路、商贸大道以及金丰高架大丰段等20余条道路的建设,“五纵五横”的路网使其驶入发展的快车道。交通的便利直接带来的就是楼市的利好。北新干线通车后,凭借这条始于一环路直通北部新城的快速通道,大丰片区的房价也飙升。

  大丰板块汇集着二十余家开发商,开发项目云集汇融悉尼湾、北新润苑、润禾花园、红湖公园城、博雅新城等。不少业内有关人士认为,一系列的组合拳启动了大丰发展的新“引擎”,也将大丰推向了一个高速发展的快车道,借力“北改”以及城市综合体等集中商业的全新上市,“潜伏”于一隅多年的大丰镇必将在未来的刚需产品乃至升级换代住宅领域大显身手。巨量的住宅开发、综合业态调整升级,让大丰从根本意义上摆脱成为“空心城市”的尴尬命运。显然,“北改”带来区域大环境和规划的创新,保证区域囤积的消费力得以释放,大丰片区居民的消费方式和理念,从此也将有突飞猛进的改变。“北改”不能保证大丰成为主流宜居、宜商片区,但却能成为拨动大丰爆发的导火索。据记者了解,以福地广场为代表的城市综合体,正在以稀缺的物业形态,引来以家乐福、苏宁电器、电影院线等综合性一站式消费模式。

X

  光华新城板块

  配套地铁、商业、公园造就板块强势崛起

  自2007年以来,光华新城已吸引了如万科、蓝光、佳兆业、中铁等几十余家一线品牌房企的入驻,拟在五年内,斥资千亿打造一片新的宜商宜居中心区。对于刚需购房者而言,除了居住环境外,商业配套、交通路网的完善也是十分重要的购房参考,很难想象,离开了畅达的交通和成熟的商圈,繁华的生活将如何继续。

  而逐渐成熟清晰的地铁4号线这条发达的黄金路系、优质的教育配套,几大生态公园的簇拥,以及万科金色领域、中铁西城等高端项目的入住,更是造就了光华新城片区在成都楼市的强势崛起。目前的光华新城片区周边拥有百万平米商业综合体中铁西城、仁和春天、优品道广场、大地新光华广场、家乐福等大型休闲购物中心。同时,百万产业人群奠定了区域发展的坚实基础,成飞工业园、成都飞机设计研究所、青羊工业总部基地、招商银行等200多家大型国有企业更是带来百万产业人群。

  与此同时,光华新城更具居住吸引力的则是从教育资源来看的。光华新城片区周边有苏坡小学、成都实验小学西区学校、泡桐树小学、成都市第37中学、树德中学(光华校区)、成飞中学、成都市七中实验学校、青羊实验中学、金苹果幼儿园等。在该区域买房,子女上学有很多选择,更有树德中学等这些名校,子女们将享受到成都质的教育资源。这也是光华新城板块的一个亮点。

X

  东客站板块

  商业大体量高端商业体现超级吸金能力

  高铁来了,城东火了;东客站来了,城东更火了。一时间,从这里衍生出的高铁经济、城东地产变化、城市升级等相关讨论,成为这座城市最瞩目的热点。

  如今的东客站板块,高手林立。仅城市综合体就有10多个,九龙仓、合景泰富、新鸿基、信和地产等外资房企所开发的住宅物业如雨后春笋般拔地而起。众所周知,在一些新开发小区,最让人头疼的问题就是商业、生活配套的缺位。由于入住率低,商家迟迟不愿入驻,导致业主的日常生活大受影响。

  同样是新兴区域,东客站打动青年购房者的恰恰是旺盛的商气。高铁交通所带来的滚滚人流,以及超强的吸金能力将使得东客站的商气聚集。东客站板块,让人印象最深刻的就是“繁华”二字。这是一个极富都市感的城市核心地带,以成都东客站为圆心,周围12平方公里都纳入了商业的规划版图,重点发展高端商务、高端商业、高端商住和以文化创意产业为主的现代服务业。其中仅城际商旅城的商业体量就相当于5个春熙路。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新川印

新川印

34500元/㎡

高新区

查看详情
世茂云璟

世茂云璟

价格待定

郫都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