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
成都搜狐焦点网 > 成都新房 > 新闻中心

城北门户区域价值立等可现

2010-09-08 10:20:58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目前,大丰的发展面临着一些很实在的问题,在本报举办的大丰国际住区发展圆桌会上,很多扎根当地进行开发的企业代表也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制约发展的交通瓶颈虽已打破,但公共交通系统的完善仍需加强;九道堰作为流经大丰区域的河流,如何利用天然水系让人居环境提升品质的话题也需进一步讨论;一些基础的市政设施在大丰国际住区的定位之下,略显落后,国际居住区的居住人群来源也需要加强导入……对企业代表在圆桌会上提出的问题,本报专访了两家在大丰开发的企业代表。晓初物业扎根大丰多年,作为成都本土实力品牌开发商多年专注大丰的发展,对大丰的明天有着自己的看法;汇融实业作为外来开发商,在成都不同区域都有项目开发,选址大丰打造项目,对大丰的情感也肯定见解独特。这两位开发商为我们展示了大丰的前世今生。

  区域发展差异只是时间问题

  成都晓初物业总经理李文全

  北方有“洼地”成长空间大,从表面上看东南西居住发展渐趋平衡,城北落差大,作为区域改造启动较晚的城北,相比其它三个区域有更大改善空间,作为价值洼地,相对地价、房价如雨后春笋般拔地而起的其它区域,就显得机会增多。加上城北的旧城改造、北部新城的规划设立,一大批有强烈购房意愿的商户和购房者,都提高该地区房地产的投资价值,因此现阶段无论是开发商还是购房者,都是的购房及投资机会。

  北部新城核心版块大丰,我认为颇类似两三年前的城东楼市,看似表层沉寂,实则春潮涌动,不仅购买群体的区域性强,其购买力也同样日益高涨,而且将愈来愈锐不可挡。荷花池、五块石片区的商家们是城北楼市的一个庞大的消费群体,随着城北交通的日益便捷,环境的日益改善,城北房地产投资居住两相宜的事实已经得到他们的认同;而北部商贸城片区的设立,更是加强了北部新城的发展,拉动该地区的基础建设,增加了该地区商户对房地产的刚性需求,从而以一个良性循环促进城北及北部新城的建设。

  目前大丰的交通路网已经实现与主城区的无缝对接,但城市配套包括水电气的扩容、金融、教育、医疗、娱乐设施等城市配套还需进一步加强,而且城北一贯的商住混杂现象虽目前在大丰还未集中出现,但也因在此方面加强管理。

  一个城市,在不同的时间阶段发展状况肯定有先后顺序,但是随着城市进程的加快,不同区域之间的差异就会越来越小,最终达到一个平衡点。

  共同推动,才能形成区域“凝聚力”

  成都汇融实业营销总监游明凤

  汇融立足大丰将近四年了,见证了大丰的飞速发展,很多方面发展效果显著,特别是交通路网。作为北部新城的主力军,大丰的房地产近两三年来一直处于上升的趋势,相当数量的楼盘开始涌现,人居居住区开始形成,标性楼盘不断出现,并且逐步升温,已经形成了强大的板块磁能效应,吸引了很多客群来入住。

  大丰是离成都最近的一个镇,是城北的门户。相对其他区域而言,大丰是离成都国际商贸城最近的一个区域,大丰老城区各方面生活配套成熟,对很多在国际商贸城做生意的生意人,吸引很大。国际商贸城的客户对这个板块的支撑尤其是居住起到了很好的作用。所以在整个大行情都比较冷的时候,大丰的楼盘销售还能取得非常好的销售业绩。大丰拥有地铁1号线、北新干线、成彭高架等轨道、干道网络交通优+ (论坛 新闻 视频)势,具备打造国际化社区的基础素质。而占地2000余亩的凤凰山公园即将呈现,类似于这样规模的公园在成都东南西三个区是很少见的。城北出三环之后,空气都非常清新。大丰生态、国际、纯居住的特点很明确。大丰的住宅产品从多层、小高层、超高层,各种产品形态都有,因而形成了这个区域产品品质的多元化。而大丰区域的房价在4000-5000多元/平米之间,颇具价格优势。

  但任何一个区域的成长以及区域的成型不是单纯靠一、二家的发展商作大以及媒体的推动就可以成型的,一个大区域的成型必须有若干个大楼盘、有影响力的楼盘共同的推动才可以在市场当中形成自己的势力和影响。如何把大丰板块打造得更好,形成一个区域的凝聚力。我想政府的规划、配套、开发商的产品、银行等金融机构的支持、媒体的引导、专业智囊团体的出谋划策等的紧密配合都是非常重要的。当开发商联合起来一起去改变这个事实的时候,大丰区域价值的实现是可以期待的。

  □区域小贴士

  A、交通

  北新干线:畅通,路况好,车少。

  成彭高架:大丰镇匝道仍在建中,尚未开通;绕城高速有出口,下桥后折返可到大丰。

  蓉北商贸大道:在即将到达大丰段处尚有未完全改造路段,路面较窄,货车居多,指示牌不明。

  大丰街道辖区内没有出租车,公交车统一在大丰客运站搭乘,到成都有24路和512路,可在九里堤公交站、火车北站、五块石等地搭乘,也有到周边各镇的公交车。辖区内交通工具为人力电三轮车。

  在建的北沿线下穿隧道,将穿过火车北站连通北新干线,此外,地铁一号线延伸线大丰友谊站也在建中,将在大丰街道北新干线上设立站点。

  B、行政区划

  大丰属新都区,位于北3.5环位置,是新都距成都最近的一个镇,其地理位置之于成都的关系,类似于以前的双流的中和镇,目前中和镇刚被划归成都高新区。2004年起,大丰撤销大丰镇政府更名为大丰街道,按照北部新城规划,大丰街道建设以及商贸规划也遵照金牛区统一规划。其市政配套建设全部与新都区一致,地下管网也都是新都区铺设,但全域成都收费一致,不存在任何差异。

  C、治安

  设有大丰街道派出所,虽客运站附

  近时有小偷出没,但也没听说特别乱或者特别不安全的事情发生,目前居住在大丰的也以本地人和城北的人居多,外地人很少。

  D、教育

  大丰区内有幼儿园若干;小学:三元小学、大丰中心校(百年老校)、双语学校等;中学:大丰中学;中专:冶金地质技工学校。

  E、超市

  大丰区内互惠、红旗、爱家、银佳等超市。

  F、银行

  农业、工商、邮政储蓄、农村信用合作社。

  G、其他

  凤凰山公园占地两千亩,将有高档别墅区。

  石犀运动公园,已经投入使用,绿化较好,景观也不错。

  已经规划完毕的九道堰河道整治工程,沿河周围均已开始整治,此河贯穿整个大丰由几大开发商分揽景观组团打造。

  H、楼盘

  汇融·悉尼湾 (论坛 新闻)、汇融·达令港、汇融·bondi海岸、博雅新城 (论坛 新闻)、红湖公园城 (论坛 新闻)、北新润苑 (论坛 新闻)、时代锦翠 (论坛 新闻)、常青藤 (论坛 新闻)、嘉美·华凯、九行道、怡丰阳光、民生新干线 (论坛 新闻)、天晨·花溪碧等。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新川印

新川印

32000元/㎡

高新区

查看详情
世茂云璟

世茂云璟

价格待定

郫都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