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
成都搜狐焦点网 > 成都新房 > 新闻中心

垫首付、分期付款、抵押贷款 成都楼盘花样多

2010-09-07 08:29:47 来源: 成都商报 作者:唐文超

  “入主我们项目的银行目前都是严格按照政策规定,不会对三套房放贷。”城南某楼盘置业顾问告诉成都商报记者,如果确实不能贷款,可以考虑分期付款。

  新政之后,急于回款的开发商可谓穷尽所思,为购房者想尽办法,比如分期付款;为购房者垫付10%的首付,减轻购房者贷款首付压力;为购房者联系银行,可以提供抵押贷款……成都商报记者通过走访,为购房者呈现了几种当前成都楼市开发商惯用的房贷“窍门”。

  花样1

  分期付款再现楼市

  10多年前,成都房地产刚刚起步阶段,五大花园曾经为购房者提供了分期付款的方式。当时由于按揭贷款还没有市场化,事实上买房只有一种方式,就是一次性付款。在限期内分期付款,是开发商激发市场购买能量的一种方式而已。随着房地产市场成熟,按揭成为买房最主要的方式。分期付款也就逐渐销声匿迹。

  近期,城南的一家定位较高的楼盘,主要针对的受众大多数为高端购房者,由于这些购房者大多数拥有三套房以上,按照目前的政策很难获得银行贷款,但出于资金流考虑,这些购房者大多不愿将一两百万资金一次性付款。于是开发商为购房者开通了分期付款的绿灯,据该楼盘置业顾问介绍,只要购房者在交房之前的一年多时间内,分几期付款,交房之前全部付清即可。购房者不会产生其他成本,这样也能够缓解一些购房者的资金流问题。

  据该楼盘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已经有不少购房者表示将选择这种付款方式。不过记者发现,这种付款方式由于对期限内的资金压力较大,主要适合一些有较高收入,需要缓解短期资金流的客户。而适用的楼盘,也往往是一些定位较高,总价较高,主要针对多次置业者的项目。相比10多年前的分期付款,后者是因为当时的市场购买力不够,需要开发商以这种变通的方式释放有限的购买力,前者则已成为开发商筛选高端购房者的一种有效方式。

  花样2

  开发商帮你付首付

  二套房必须五成,贷款利率上浮10%。记者走访之后,发现基本上所有银行都在严格执行这一标准,这让一部分短期内必须换房,但局限于首付压力的购房者在买房行为中被限制。针对这部分刚需,也有楼盘推出了新的销售手段,就是开发商为购房者垫付10%的首付。城东某楼盘,目前就推出了这一方式。二套购房者只需要付出40%的首付,开发商会补贴10%的首付款,购房者就可以实现购房意愿。

  不过,对于这种方式,大多数购房者只是认为开发商在变相降价。记者在成都商报房地产投资沙龙里做了简单的调查,大多数投资者表示,相比10%的首付款差异,自己更在乎贷款利率上浮10%带来的压力。而更多的投资者表示,开发商不过是以补贴首付的方式,变相降价10%。这种方式能够吸引的购房者,可能并不多。

  花样3

  抵押贷款频被推荐

  位于大源组团的某楼盘置业顾问告诉记者,目前项目签约银行不提供三套房贷款。当记者告诉她,自己目前手上有两套房,其中一套没有贷款。她马上向记者推荐了一种贷款方式。“你可以将没有贷款的房子进行抵押,利率和三套房贷款的利率差不多,但你可以实现你买房的愿望。”该置业顾问同时向记者表示,公司已经和一家商业银行谈好了合作协议,并准确说出了这家银行营业点位置,让记者前去现场咨询如何办理。

  其实所谓抵押贷款,就是将住房抵押给银行,获得一定的贷款额度,在房产抵押期内向银行分次提款,循环使用。一位银行工作者告诉记者,视房产的具体情况,抵押贷款一般都可以获得五至七成的贷款金额,贷款期限一般都在五年内。但现在不少银行都对抵押贷款的用途做了明确规定,不少银行会严查贷款用途,对于抵押贷款用于购买房产的行为,严厉杜绝。成都商报记者 唐文超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新川印

新川印

34500元/㎡

高新区

查看详情
世茂云璟

世茂云璟

价格待定

郫都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