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
成都搜狐焦点网 > 成都新房 > 新闻中心

成都新政进展:将加强市场监管和住房保障

2010-05-07 21:25:51 来源: 搜狐焦点网成都站 作者:周玲琳

    4月,国家接连打出一套调控房地产市场的“组合拳”,在北京、深圳等地相继出台地方政策后,成都将会划定哪些新政近日来让业内人士纷纷猜测。
    记者近日采访房管局相关负责人得知,通过前段时间积极贯彻国家新政,目前,成都房地产市场发生了积极变化,据了解,近半个月来成都市主城区商品房成交量较此前出现了一定回落,价格上涨势头得到遏制。
    搜狐焦点网在7日傍晚接获悉成都市房管局新政信息,房管局明确了市场监管的4把利剑,以及加大住房保障的目标,为即将到来的成都新政揭开排名前列层神秘面纱。

    严禁一:捂盘惜售
    房管局相关负责人透露将严厉打击捂盘惜售。并明确了捂盘惜售的概念,其具体内容包括已取得预售许可证未在规定时间内对外公开销售、未将全部房源对外公开销售、故意采取畸高价格销售捂盘等情况。
    据了解,房管局目前正在对全市范围内达到预售条件的商品房项目进行清理。“取得预售许可证,未在10日内对外公开销售或未将全部准售房源对外公开销售或其他有可售房源而拒售的,房管部门关闭其网签系统,责令企业整改,停止销售,并记入信用档案。”负责人介绍说。“超过整改期限仍然不预售的,将长期关闭其预售网签系统,不得预售,只能现售,并向社会进行通报。”
    对楼盘工程建设进度已符合预售条件不申请预售的项目一样,房管局将督促其尽快上市,工程建设已达到预售条件经督促超过限期仍不申办预售证的,房管局考虑不再受理其预售申请,只能现售。申报价格明显高于同区域、同地段、同类产品销售价格,且开盘一段时间后房屋销售量较小,视为故意采取畸高价格销售,涉嫌“捂盘惜售”。对认定为“捂盘惜售”的,“房管部门将关闭其网签系统,责令企业停止销售,进行整改,向社会进行通报,并记入信用档案,通报国土部门、建设部门等职能部门。”

    严禁二:哄抬房价
    在开发企业申报商品房预售方案并备案后,房管局在将开发企业申报的房源销售价格抄报税务部门,税务部门作为项目预征土地增值税和企业所得税核税依据之一。
    房管局相关负责人透露说,对价格明显高于同区域同品质楼盘价格,或销售价格上调过快、幅度过大的商品房项目,房管局将抄报给建委、规划局、国土局、税务局、物价局、工商局等部门,由相关部门根据职能加强对该项目的监督管理。
    “禁止开发企业故意放慢销售进度,特意安排购房者排队,进行不正当的营销造势等人为制造紧张空气行为。禁止采取内部认购、雇人排队等手段制造销售旺盛的虚假氛围。”

    严禁三:虚假买卖
    对市场上出现的虚假买卖现象,房管局也予以坚决禁止。对多套房屋反复订购、同一个人订购多套房屋、多套房屋长期处于拟定合同状态而不备案、合同备案撤销数量较多或通过签订“阴阳合同”违规交易等涉嫌“虚假买卖”的,一经认定,房管局将进行严厉处理。
    “房地产经纪机构和执业人员不得炒卖房号,不得在代理过程中赚取差价,不得发布虚假信息和未经核实的信息。”房管局相关负责人说。

    严禁四:期房转让
    “商品住房严格实行购房实名制,认购后不得擅自更改购房者姓名。”购房人预订商品住房后,未在规定时间内签订预售合同的,怎么办呢?房管局相关负责人说:“预订应予以解除,解除的房源应当公开销售。”
    对已签订商品住房买卖合同并网上备案、经购房人和开发企业协商达成一致意见需要解除买卖合同的,负责人解释说,双方应向房管局递交申请并说明理由,经批准合同备案注销后,所退房源开发企业应进行公开销售。

    实现目标:建设100万平方保障性住房
    “除此之外,为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稳定发展,成都还进一步加大了住房保障力度。”据了解,成都构建起了以廉租住房、经济适用住房、限价商品住房、公共租赁住房为主体,结合员工公寓、大学毕业生公寓和农村中小学教师住房等形式的住房保障体系。在去年全市开工建设11708套廉租住房、新建或购买方式筹集经济适用住房2747套的基础上,今年中心城区还将新增建设廉租住房2000套,10万平方米、经济适用住房3090套,22万平方米、限价商品住房5663套,48万平方米,目前建设用地已全部落实,预计将于8月底前开工。
    另外,还将计划追加20万平方米公共租赁住房建设,整体合计今年我市中心城区保障性住房新开工量将达到100万平方米。目前中心城区已筹集公共租赁住房房源1000套,预计在9月份开始配租。同时,加强服务,实现“应保尽保”,保障公平,加强准入退出管理。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新川印

新川印

32000元/㎡

高新区

查看详情
世茂云璟

世茂云璟

价格待定

郫都

查看详情
招商新川臻境

招商新川臻境

35000元/㎡

高新区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