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
成都搜狐焦点网 > 成都新房 > 新闻中心

三大金融板块划定 大源组团高端项目井喷

2010-03-15 09:12:22 来源: 成都商报

  近日,省政府常务会议审议通过的《西部金融中心建设规划(2010-2012年)》日前正式出台。作为西部金融中心的成都市,也在东大街和城南划定了三个金融区,并且根据各板块的区域属性,形成不同的金融产业聚集。业内人士认为,这三大金融区会带动成都新一轮产业升级,对成都写字楼市场是一大利好,同时也注定这三个板块会成为高端产业聚集、高端人才聚集、高端居住聚集的高地 (论坛 新闻)。世家机构分析师樊邦勇认为,西部金融中心的建设既包括硬件的投资,也包括制度的完善与创新,高端人才的引进等软件的提升。因此,对成都房地产市场而言,既直接创造了写字楼的需求,相应的工作人群又将衍生对高端商业与住宅的需求,为未来的高端物业市场注入了新的活力。

  大源组团

  划定为金融总部商务区

  与以往所提西部金融中心不同,《规划》明确在成都市科学规划金融总部商务区、金融产业集聚区、金融后台服务业聚集区。对此,红星国际冯珏认为,东大街和城南的都是以金融作为产业升级的主力,该规划在成都西部金融中心的总定位下,划分为金融业的总部商务区、产业聚集区、后台服务业聚集区,通过定位的错开,形成健康的金融业布局。

  东大街的金融街定位已经由来已久,并且已经初现雏形,在规划中,东大街定位于金融产业聚集区,规划在东大街盐市口至东大街二环路口,全长3.8公里,主要吸引金融分支机构、营运前台入驻,重点发展金融市场。

  与以往的规划不一样的是,在该规划,金融总部商务区范围在城南划定,规划在北起高新区繁雄大道,南至民丰大道,东至新成仁路,西至站华路,用地面积约5平方公里。记者通过地图查阅发现,该区域正是目前城南房地产传统意义上的核心组团———大源组团。该组团位于南三环外,绕城高速内,横跨天府大道,向东至新成仁路。规划强调,金融总部商务区,主要吸引金融法人机构、省级金融机构、监管部门及其全国性或区域性总部入驻。

  写字楼市场

  多元复合才是出路

  冯珏表示,对于2010年的写字楼市场来说,业界普遍认为供应集中放量,会考验写字楼市场,尤其是对于城南来说,但是高端产业的引导,不但会吸引整个城市中原有写字楼需求往城南的迁移,更会带来来自企业的增量需求进入。

  世家机构樊邦勇认为,就城市格局而言,东大街和天府新城两大区域借此优+ (论坛 新闻 视频)势,将成为成都市加快发展现代服务业的重要载体,东大街的建设势必进一步提速,天府新城产业结构更趋完善。相应的上述三大区域内写字楼市场受到区域强劲需求支撑的同时,其产品开发需要根据客户群体的相应需求做出相应调整。因此,金融区的设置一方面使得成都写字楼市场容量进一步扩大,另一方面也将促使写字楼市场进一步细分,与其他区域一起推动写字楼市场进入新的发展阶段。

  在天府新城金融后台服务业聚集区规划中,该聚集区位于高新区天府新城金融后台服务产业园内,主要引进国内外金融机构的各类数据中心、资金清算中心、银行卡中心、研发中心、灾备中心、呼叫中心、单证中心等后台服务机构。冯珏告诉记者,目前作为全国的一个数据备份中心,很多银行都在天府新城建立了后台或者数据备份中心,所以,已经具备了一定的基础。规划的金融后台服务园区规划总用地3000亩,后台服务中心达到30家,总投资规模超过200亿元,从业人员超过10万人。

  冯珏认为,总部经济、软件园、IT业、动漫业、高新技术、服务外包等产业的聚集,会导致城南写字楼市场的多元需求,所以城南的写字楼市场应该多元化,不应该一哄而上全是写字楼,而且很多企业都是自建写字楼,所以虽然有规划利好,可能短期内的供大于求的局面还是会出现。

  住宅市场

  带动高端和青年置业

  成都万科 (论坛 新闻)相关负责人认为,城南的金融产业规划,会将高端产业在城南聚集的进程加快,而万科今年在城南的战略也将瞄准城南的金融等新产业带来的青年人群,目前在南延线南端,都是以投资性和大户型物业为主,而万科将在2010年上半年针对城南新产业人群,推出青年置业的中小户型。据悉,万科金色海蓉 (论坛 新闻)的户型将经过适当调整后,引入到万科城南新项目海悦汇城项目上去,精装,80多平方米户型为主,针对新产业带来的新人群。因为在这些新区工作的,在地铁的带动下,是不会到城市中心置业的。

  中海 (论坛 新闻)地产在城南的战略依然是高端战略,中海城南一号和翠屏湾都将部分客群瞄准新产业带来的新置业群体。樊邦勇认为,产业的聚集,会带动相应的工作人群的集中,然后衍生对高端商业与住宅的需求,为未来的高端物业市场注入了新的活力。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新川印

新川印

32000元/㎡

高新区

查看详情
世茂云璟

世茂云璟

价格待定

郫都

查看详情
招商新川臻境

招商新川臻境

35000元/㎡

高新区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