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
成都搜狐焦点网 > 成都新房 > 新闻中心

成都最长高架桥“金丰”明日通车

2009-11-29 10:07:06 来源: 华西都市报

  全长7.2公里没有红绿灯,跑完全程仅需10分钟,今后从成都中心城区到彭州将更加方便

  明日,成都地区最长高架桥——成彭高架主线将正式通车。这座高架桥建设历时17个月,全长7.2公里,从成都城区直接连通到绕城高速,届时成都市民驾车前往彭州将更加便捷。昨日,成都市民政局决定,将其正式命名为“金丰”高架桥。

  7.2公里10分钟就跑完

  昨日下午,记者经城北2.5环道路来到蓉北商贸大道上。在成彭高架的城内段入口处,

  交通指示牌已有“金丰高架”的名称。原来市民所熟知的“成彭高架”只是施工时的临时名称,考虑到它连接金牛区和新都大丰街道办事处的特点,今后将正式命名为“金丰高架”。

  在施工单位的特别允许下,记者提前为市民打探路况。只见全沥青的路面上已经画好了各类交通标线,其中两条主车道限速80公里/小时,而靠右侧的大车道限速60公里/小时。金丰高架的主线桥宽度为26米,设置为双向六车道,驾车行驶在桥上感觉十分顺

  畅。由于全线都不设置红绿灯,记者以80公里的时速行驶,从高架桥入口到绕城高速内侧的出口仅用10分钟。

  高架桥跨越三大难点

  金丰高架桥从商贸大道由南向北跨越三环路、铁路西环线、城北货运大道、东风渠,穿越大丰镇。“整个工程最难就是高架桥跨三环路立交桥,共有4层道路,是全互通式立交桥。”据了解,一层4个方向的车辆都可以进

  行转换,二层是三环路东西方向通道,三层是环形互通匝道,四层是南北方向金丰高架桥。“第四层有22米高,大约相当于8层楼高!”现场负责人说。同时,跨越东风渠的节点附近不能安桥墩,所以这一节的桥板比其他要长近一倍,达到40多米,而普通桥板只有25米长。铁路西环线是重要铁路线,为了保证施工安全和铁路线正常运行,施工只能在火车停止运行时进行。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新川印

新川印

34500元/㎡

高新区

查看详情
世茂云璟

世茂云璟

价格待定

郫都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